國際龍獎IDA榮耀殿堂
2,500位菁英挑戰自我榮耀,努力創造璀璨紀錄及盛事華章

國際龍獎IDA的獲獎人數持續締造新紀錄!二○一六年一共有8,200餘位保險菁英榮獲國際龍獎IDA會員的資格,有2,500位保險菁英蒞臨現場接受榮耀表揚,為國際龍獎IDA創下更為巔峰的嶄新一頁。

文◎官錦昌 攝影◎陳瀅湘

國際龍獎IDA為世界華人金融保險業界的最高榮譽獎項,每一年都吸引全球無數華人金融保險菁英追求並嚮往,一同見證屬於全球華人金融保險業界共同的驕傲與感動。而所有國際龍獎IDA會員,在過去一年辛勤地耕耘,用汗水與淚水共同交織出輝煌成就,都將在專屬於自己的榮耀殿堂中大放異彩,接受7,200餘位與會貴賓、學員的掌聲及喝采。

對此,「龍之夜」頒獎典禮主禮貴賓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主席劉關華表示,與十五年前在二○○一年舉辦的2001國際龍獎IDA年會相較,全球華人保險業的成就有目共睹,不論是在會議規模與獲獎人數上,都有大幅的壯大與成長,這無疑為澳門打造盛會之都的形象,更增添了內裡。國際龍獎IDA執委會主席吳伯揚則指出,自一九九八年於馬來西亞蘭卡威宣布設立國際龍獎IDA,並在二○○○年於香港首次進行頒發獎項以來,至今邁入十七年,已經廣泛獲得全球華人金融保險業界與從業人員的高度重視與肯定。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主席劉關華在「龍之夜」致恭賀詞。

挑戰3W世界紀錄保持者陳玉婷進行「績優從業人員應該要有的職業道德」專題分享,強調保險業務人員要保有當初入行的初衷,遵守職業道德。

全球最年輕的美國百萬圓桌MDRT終身會員桑傑﹞托拉尼(Sanjay R. Tolani)分享「高資產客戶開發的關鍵因素」專題,鼓勵每位學員要勇敢敲高資產客戶的大門。

共度榮譽與智慧的盛宴

今年國際龍獎IDA的獲獎人數持續締造新紀錄,一共有超過來自17個國家與地區、200家保險機構、8,200餘位保險菁英榮獲國際龍獎IDA會員,十七年來累積一共有4萬6,000多位國際龍獎IDA會員,創下更為巔峰的嶄新里程碑。

在二○一六年更有2,500位頂尖卓越的保險菁英出席典禮接受表揚,大會頒獎典禮為此有一創舉,為了彰顯國際龍獎IDA會員的尊榮感,於是專為銅龍獎會員設立「IDA榮耀禮讚」,邀請挑戰3W世界紀錄保持者陳玉婷,以及全球最年輕的美國百萬圓桌MDRT終身會員桑傑﹞托拉尼(Sanjay R. Tolani)2位銷售大師進行專題分享,除了讓所有接受表揚的銅龍獎會員,能有充分榮譽加冕、光榮在身的驕傲與感動外,更有一場豐富精緻的智慧饗宴,傳授實質經驗。

陳玉婷談「績優從業人員應該要有的職業道德」中,表示保險業務人員的工作是與人有密切相關的,因此人格與品格遠比技術重要。「在保險業的領域當中,若沒有職業道德作為基礎,事業將無法基業長青。」她說,保險業務人員不僅是談數字而已,必須要保有當初加入保險業的初衷,遵守職業道德規範,為客戶量身訂做其適切的規劃;同時在規劃後,協助客戶的受益人獲得財務上的安全與心靈上的平和。

而桑傑˙托拉尼則針對「高資產客戶開發的關鍵因素」,特別強調每個人都需要購買保險,尤其是高資產客群。他說,生活當中有許多如宗教、經濟、政治、健康等風險,有錢人一樣會死亡、生病,比起一般人或是貧窮人更害怕失去更多的東西,無論他們是否需要留下財產給予其後代。因此保險業務人員要嘗試擔任富有客戶族群的「救生艇」,勇敢地去詢問高資產客戶擔憂及較少被問及的問題,進而提供對應的規劃。

所有接受表揚的國際龍獎IDA會員在「龍之夜」頒獎典禮中,逐一走向星光大道上,榮耀進場。

卓越者堅守保險真諦與本質

如今,全球保險業正處在一個極為快速與變化的時代,無論是在高齡社會下、人口結構轉變所帶來的銀髮商機,亦或是大數據及數位科技所帶來的諸多變革與衝擊.加上因應變化而生的商品創新、通路多元化、更趨嚴格的監理法規等,對保險業務人員在經營個人保險事業,都比起以往來得有更多的挑戰。

「雖環境多變,但不變的仍是對自我目標的執著。」在保險事業的經營環境如此劇變並且無法預測之下,仍有一群不畏懼外在競爭與變化的保險菁英,始終保有從事保險業的初衷,很精緻地做好每一個與客戶有關的環節,為其規避風險缺口、完善保險規劃,同時堅持住自我設定的目標追求,每一年持續地為挑戰自我最高榮譽而辛勤奮鬥著。

這一群優秀且具有高尚人格的保險菁英,就是國際龍獎IDA會員。在二○一六年的「龍之夜」頒獎典禮上,一共頒發了5個獎項,包括終身會員、雙白金獎、白金獎、金龍獎及銀龍獎,每一位得獎者都是在行業中前1%的卓越菁英,堅守保險真諦與本質,為自己寫下華麗的故事篇章,值得人們給予最高的敬意。同時本屆也產生7支達成「百人IDA」的團隊,分別是臺灣富邦人壽Life Star聯盟、香港宏利人壽南九龍團隊、香港保誠保險卓越團隊、港澳宏利人壽SV宏星團隊、中國人壽(海外)中國紅團隊、大陸中國平安人壽聚龍團隊、馬來西亞豐隆保險OTS共好團隊等。

「巔峰的聲音」中,所有得獎的國際龍獎IDA終身會員進行無私分享,強調堅持與目標設定的重要性。

用「堅持」與「想要」挑戰自我巔峰

二○一六年一共有17位的終身會員(連續十二年或是累積十五年獲獎)誕生,自二○一一年開始於首爾頒發國際龍獎IDA終身會員以來,至今已累積有97位的終身會員,一同攜手朝向國際龍獎IDA名人堂(連續二十四年或是累積三十年獲獎)之路勇敢邁進。吳伯揚表示,這條充滿荊棘的挑戰之路,需要有無比的堅持和毅力才能成功完成。

而「龍之夜」頒獎典禮上,在「巔峰的聲音」環節中,今年於現場授勳的12位終身會員,總結所有達成終身會員的成功關鍵如下:

1.目標明確,每位分享的終身會員都設定國際龍獎IDA為其每一年的挑戰目標,因此引領並驅使其養成上台領獎的習慣。

2.信念堅定,因為有強烈追求榮耀獎項的信念,所以在面對所有困難與障礙,都能成功跨越。

3.熱愛學習,為了要更上層樓與精進,遂必須藉由各種學習與交流平台提升自我的專業能力,才能因應客戶各種需求而協助解決問題。

4.強大企圖心,因為「想要」,所以才能堅持到底、永不放棄,最終站上夢想的舞台。

5.定位自我,透過獲得國際龍獎IDA來檢視自己的專業能力以及對客戶的承諾。

另外,雙白金得主虞簡萍分享自己連續榮獲五年雙白金關鍵在於內心的渴望「想要」,同時搭配個人有效的時間安排,才能與時俱進、逐步追求卓越。白金獎得主楊天龍則在二○一五年開始調整自我的客群,透過持續追蹤、檢視、分析,釐清客戶風險缺口,幫助其拓展更高的效益;另一位白金獎得主黃鈺書則創下富邦人壽FYC700多萬元的最高紀錄,她表示關鍵因素在於自己的努力以及主管的驅使、夥伴的鼓勵和支持。

金龍獎得主戈智勇則指出自己培養出30多位國際龍獎IDA會員的成果,主要關鍵在於當初一開始對於團隊的定位方向,以及持續增員優質的夥伴加入,未來更會透過積極的學習,擴大團隊的組織與發展。而另一位金龍獎得主袁瑋強調要超越目標、追求獎項就必須仰賴99%的努力,而其現在每天醒來靠著不是鬧鐘,而是心中對於理想的達成。

雙白金得主虞簡萍的成功關鍵在於自身對獎項的渴望與妥善的時間管理。 白金獎得主楊天龍持續透過追蹤、檢視、分析等做法,釐清客戶風險缺口並進而彌補,為自己的殊榮奠下良好的基礎。 白金獎得主黃鈺書說明自己的成功,來自於自身的努力、主管和夥伴的支持與鼓勵。

為追求更高目標持續前行

吳伯揚指出,國際龍獎IDA將持續追求「典範﹞完美﹞尊貴」的理念與境界,必須經過無數次的努力與奮鬥,才能夠得到如此耀眼的成就。而要獲獎就必須依各地相當程度的標準的設定去進行追逐,其要強調的是必須要完成36件的件數。

「36件的件數是怎樣的概念?」吳伯揚說,追求獎項榮譽的國際龍獎IDA會員,其背後必定需要歷經諸多失敗與挫折,同是要忍受客戶100次甚至是200次的無情拒絕,但最後都能堅持住自我追求的目標,才能成功完成照顧超過36個家庭的偉大使命。

而榮獲國際龍獎IDA,並且在此平台與來自世界各地區的優秀菁英一同交流與學習,可以幫助每位保險從業人員藉由正確的價值觀、專業的知識與技能、追求卓越及成長的動力,逐步在自我保險事業道路上更上層樓、走得更遠,為照顧千家萬戶持續前行、努力,肩負起安定社會力量的重責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