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業是一個非常典型具有高效「成功複製」的行業,因此,挖掘行業內優秀團隊及團隊長的成功經驗,一直都是本刊雜誌的工作使命和責任。

藉由第一世界華人保險CIA500會員誕生之際,IRDC(保險行銷集團保險資訊研究發展中心)寄望透過對參加二○一七CIA500領導人峰會暨首屆世界華人保險CIA500會員頒獎盛會之際,對榮獲CIA500會員殊榮的團隊長和參加此次盛典的非會員團隊長進行同步同一問卷的現場調查,為全球華人保險業描摹出一幅世界級水準壽險行銷團隊畫像,看看這樣的團隊及團隊長具備怎樣的管理格局、理念、態度、思想和思維方式,並找出會員團隊長和非會員團隊長之間的差異所在,進而讓更多團隊及團隊長可以找到差距,縮短差距,學到會員團隊及團隊長發展團隊的寶貴經驗,針對性地改善和加強團隊管理,進而為做強做精做大自己的團隊而努力奮鬥。這是我們規劃本期特別報導的主要目的。

為了讓會員團隊及團隊長的觀念和經驗更具真實性和指導性,我們特別邀請3位首屆CIA500獲獎會員共同分享對主要調查結果的看法,他們是CIA500雙冠獎會員臺灣富邦人壽區部長潘以諾、CIA500桂冠獎會員中國平安人壽業務總監陳麗蓉、CIA500桂冠獎會員香港宏利人壽區域總監梁美樺,希望可以給讀者帶來更多啟發。

 

 

潘以諾

臺灣富邦人壽區部長

首屆CIA500雙冠獎會員

 

陳麗蓉

中國平安人壽業務總監

首屆CIA500桂冠獎會員

 

梁美樺

香港宏利人壽保險區域總監

首屆CIA500桂冠獎會員

 

報導目次


1. 為世界級壽險團隊畫像

2. 緣故轉介紹,定著更高效

3. 讓部屬賺到錢最重要

4. 精而強突破在IDA、MDRT人力

5. 投入時間和團隊收穫成正比

6. 執行追蹤是定著的最大挑戰

7. 做精做強比做大更重要

8. 以專業化經營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