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履行人生的責任、價值和尊嚴

文◎陳美利

0
742
MIL46041//1

敬愛的客戶朋友:
您可曾想過,領到滿期金和還本金是什麼樣的感覺?

以民眾平均餘命計算時間的長短,我們用了二十五年從事保險業務,客戶長達二十幾年的投保期間,這悠悠歲月可說是一段「用保險說故事的旅程』。每一張保單的背後,都訴說著炎涼榮枯、愛恨情仇、酸甜苦辣、悲歡離合,站在時光的渡口,明白無常就不會張揚,所有的一切都只是終此一生,死不帶走。

當客戶對「保單規劃」從有形的需求如保額和保障範圍,到無形的需求如傳承和照護心情,在物質和精神層面雙層考慮的同時,我們業務人員的專業及內涵就顯得格外重要。深知保險能為高資產客戶延續家族財富曲線、為一般中產客群提升經濟保值、更為低收入戶脫離貧窮的宿命,我們便要扮演居中協調的角色,讓客戶因為專業的推薦和協助,解決他們人生的隱憂。

近期有一位客戶及其家人,每年開始領取保險年金高達500萬元。我很榮幸見證大家族的世代傳承,以及讚賞客戶的睿智遠見,更感恩公司穩健經營得以兌現保險價值;二十年時間流轉即是投保的歷史軌跡,想當初客戶若無保險規劃未雨綢繆之心,今日何來經濟安穩,得以含飴弄孫的晚年?

也許,您至今未曾發現「保險之美」、「保險之用」,我想借高科大金融營運系教授凌气困寶先生所說過的話:「保險,幫助未來經濟及精神生活過得安穩,履行人生的責任、價值和尊嚴」來提醒您。保險,已然是個人、家庭、企業不可或缺的理財及風險管理的工具;保險,更是對國家和社會有其安定人心及穩定財政的作用。

台大商學院研究所前所長陳定國博士亦曾言:「保險,是獨特而重要的理財工具,盡早安排妥善規劃,能建構起個人及家族的生命價值及尊嚴!」

謹此
祝福您因保險
享有精神及物質的富足人生
您的保險服務人員 敬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