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園裡的葡萄」,一則故事、兩個不同銷售命運

整理◎侯琇文

0
747

一個業務人員,一定要先懂得銷售給自己,必須先瞭解:自己可以提供什麼服務和價值,給予你想銷售的對象。

我遇過一位保險經紀人曾經對我滔滔不絕地說:「希克斯先生,我想跟您一樣!是否能請您和我一同拜訪準客戶,為我展示您的作法?」總是樂意回饋的我立即答應,並且陪伴他前往。

我們與他的準客戶碰了面。他是一名牧師,在訪談過程中不僅充滿了趣味也極具啟發性。我立刻瞭解到這名男士擁有足夠的資源能夠照顧他及家人,但他卻花費大量的金錢只用來支付他目前的生活方式。

我開始與他談及《聖經‧申命記》第二十四章第二十一節中所提到有關「耕耘」的信條。「你摘葡萄園的葡萄,不能一次全部都摘完,要留給寄居的孤兒與寡婦。」我試著傳達給他的觀念是:我們所賺取的是要提供我們去享受,但不應該是完全地消耗掉;我們必須考慮他人,那些在我們身後、依靠著我們的人,這包含著我們的家庭。

想一想,假設有意外發生在這位牧師身上,他的孩子將成為「孤兒」,他的夫人會成為「寡婦」。若是在他的人生之中,他已花完了他所賺取的財富,在「葡萄園」中卻什麼也沒留下,那些孤兒寡婦的未來將會如何?

更多內容請參閱《Advisers財務顧問》35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