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夢想目標為誘因,帶動年輕團隊邁向績優

文◎崔浩風 照片◎受訪者提供

1
1375

平均年齡25歲的三商美邦人壽1649通訊處,面對年輕世代不易定著的問題,佘怡慧藉由制定目標,讓夥伴有不斷前進的動力,透過追蹤與及時調整策略,成功打造高績效年輕團隊。

 

三商美邦人壽1649通訊處人力共計49組97人,夥伴平均年齡25歲,最年輕的夥伴剛滿20歲,年紀最長的處經理佘怡慧本人也才34歲,十三個月與二十五個月定著率約7~8成。團隊創立之初人均產能FYC約2萬元,高於業界平均的1萬4,000元,每年更以20%的成長幅度在成長。

許多單位主管頭疼的老中青三代間的整合問題,佘怡慧已有了對策,她將團隊大致分成3個部分,首先與她差不多時期進入團隊的元老屬於管理階層,而進入團隊一段時間的成員為主軸,負責執行管理層決策,並且帶領剛入行的新人,如此分成相互幫助的老、中、青3個部分,雖然現在夥伴之間的年紀差距都還很小,但如此執行即使之後年紀差距逐漸拉大,也能保持整體的團結一致。

 

尋找願意改變的人

佘怡慧其實沒有刻意增員年輕人進入團隊,其選才標準是——想要過更好的生活,且願意做出改變的人。她認為,想過更好的生活,就有進步的目標與動力,不會隨意離職。保險業的壓力大,增員的又都是些年輕人,沒有足夠的經歷,倘若沒有足夠的誘因,他們很可能就會選擇離開,如此,無論對個人、對團隊或是對客戶,都並非好事。

因此,如果增員對象已經有過工作經驗,且工作時的表現不錯,她會優先考慮。因為有過工作經驗的人已經面對過工作的壓力,抗壓性比較足夠,能夠擔負責任,也就不容易離職;再者,如果工作表現好,代表他知道做事的方法,瞭解工作時應有的態度,更加容易適應新的職場。

不過,「想過更好的生活」畢竟只是個概念,如果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很難成為夥伴努力工作的動力。因此,佘怡慧會與準增員對象細聊,透過交談找出夥伴的夢想,然後進一步找出夢想的標的物,豎立為夥伴的目標,如有的夥伴想要買車、有的夥伴想要買房子,佘怡慧就會為其分析應該要準備多少錢。

 

更多內容請見《Advisers財務顧問》雜誌第351期

1條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