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捲而來新的資訊、新的技能,業務人員必須走在最前端。」世界是平的,但取決於自己是否有世界的眼光、世界的格局、世界的水準,以及是否用世界的標準來要求自身,如果業務人員還沒有認知到,就很容易被市場淘汰。

國際龍獎IDA自一九九八年創設以來,有來自17個國家與地區,超過200個保險機構的金融保險專業人士嘉勉了國際龍獎IDA專屬的獎項與榮耀,儼然成為世界華人保險業界共同追求的最高榮譽殿堂;同時,為提升世界華人保險從業人員的專業素質、形象與社會地位,保險行銷集團在一九八九年創辦了《保險行銷》雜誌,於二○○二年更名為《Advisers財務顧問》雜誌,二十九年來,海內外的長期訂戶人數已經超過了20萬人,為保險業界的資訊領航員。

2018國際龍獎IDA系列活動暨Advisers財務顧問雜誌29週年慶,在二○一八年六月十二~十四日於臺北、臺中、高雄隆重召開。希冀與會學員透過學習的啟發,能夠洞悉未來、順應變化,從現在開始做出改變,成為未來保險業的領先者。

對此,保險行銷集團董事長、世界華人保險大會創會主席、國際龍獎IDA年會創會主席、IARFC協會大中華區主席、CIA500創會主席,以及世界華人保險慈善公益推廣會召集人梁天龍致詞時表示,保險行銷集團創辦至今已三十五年,本次系列活動的主題是「未來就是現在」,更能反映出現況。從以下2個觀點可以明確看出:

其一,臺灣預計在二○二五年進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占比達到20%,且有83.5%高比例,夫妻2人中至少有1人活到90歲的機率,甚至有專家指出,過了二○三○年有很多人有活超過100歲的機會。隨著時間的進展,臺灣的投保率已接近250%,這其實已經反映了臺灣保險業從產品開發的結構面上,將有更多創新空間的機會,現在也確實是以產品迎合市場需求非常重大的轉型期。

再者,AI時代來臨所帶來的挑戰,但是業務人員的專業、量身訂做的服務與微笑,還是難以被取代。凡是需要被推銷的,往往很難被取代,這些事實正在被論證當中,儘管數位化可以帶來精準、效率及降低成本的利基,但無法被取代的就是業務人員存在的價值。業務人員如何緊抓挑戰時代下所產生的機遇?應該將科技的發展轉變成讓我們高飛的翅膀,走在世界的前端。

「席捲而來新的資訊、新的技能,業務人員必須走在最前端。」世界是平的,但取決於自己是否有世界的眼光、世界的格局、世界的水準,以及能否用世界的標準來要求自身,如果業務人員還沒有認知到此點,很容易就被市場所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