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化創造三高團隊:高績效、高素質、高定著

文◎崔浩風 攝影◎陳瀅湘

0
1156

隨著時代變遷,數位工具已是人們生活的一部分,若不能及時將這一部分也納入保險事業環節,勢必會與實際需求脫節。數位化常給人們冰冷的印象,但是三商美邦人壽淡水通訊處處經理陳美莉卻有效運用數位化工具,讓團隊與夥伴之間更有溫度,進而創造三高團隊:高績效、高素質、高定著。

打造完美團隊,是所有團隊主管都擁有的共同夢想。三商美邦人壽淡水通訊處處經理陳美莉也有這樣的夢想,將團隊打造得像家一樣溫暖,像軍隊一樣有紀律,像名校學生一樣認真學習,而競賽時又能熱情得像在參與知名偶像的演唱會一樣,全力以赴,使命必達,並且熱心公益,傳遞愛與關懷,這就是她心目中的完美團隊。

當然,要成就這樣一個完美團隊可不容易,不光要看人數,更要看團隊結構,藉由訓練和活動讓團隊更有凝聚力,因材施教,讓夥伴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並且透過每年2次的出國旅遊,打開眼界及提高競爭力,更藉由數位化工具,讓團隊成為高績效、高素質、高定著的三高團隊。

 

團隊經營
活用數位化工具

陳美莉經常使用數位化工具,尤其是能夠與夥伴和客戶相互交流的社群媒體,如臉書、Instagram、Line等,更時常在出乎夥伴意料的時候進行互動,也藉由這些數位工具進行激勵與活動。就好比,陳美莉會在通訊處的社群媒體專頁公開活動與競賽的相關消息,與夥伴進行互動,鼓勵夥伴參加。有時不只是公司的活動與獎勵,陳美莉也會自己設計一些小活動,比如準備福袋之類價值不算太高的小獎品,鼓勵夥伴努力去完成目標,雖然目標都不大,但是能夠讓夥伴習慣保持良好的工作態度、要求自己,是她的主要目的。

而社群媒體具有及時回覆訊息的特性,也讓夥伴有個能夠即時回報的方法。比如在某個高峰會的消息下方,夥伴會將衝刺的目標、剛成交的保單及目前進度的狀況等直接回報給主管,不但讓各層主管能夠即時掌握夥伴的進度,更能夠相互激勵與鼓舞,又或者是彼此關心,發現夥伴出現錯誤的地方也能夠即時點出,達到共好共榮的效果。

 

更多內容請見《Advisers財務顧問》雜誌第35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