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沒有句號,永遠都是逗號

文◎侯琇文 攝影◎陳瀅湘

0
1430

保險行銷金三角有2個必然、1個偶然。必然之一,從個人出發,業務人員把自己的品牌、形象與口碑先建立起來,當得到客戶的認可後,必然之二,業務人員就要提供客戶自身的價值,最後才是偶然,掌握時機。業務人員只要不斷紮根,保險行銷金三角就會持續不斷地循環,最終帶來更多的從業效益。

香港英國保誠資深區域經理、首席理財策劃師王朱迪從經營保險事業第一天開始,就很大方地告訴目標客戶「我在銷售保險」,入行至今九年經營的是口碑,許多客戶對她的形容是「這個人很真誠,可以介紹朋友給她認識。」

與目標客戶接觸之後,王朱迪就會提供自身的價值與專業,當契合度、信任度高了,等到客戶對保險產生需要之時,就會想起王朱迪這個人。最後,等到目標客戶準備好要買保險了,就是業務人員展現出專業的最佳時機,至此銷售才真正開始;等到銷售完成客戶一切滿意,客戶就會為業務人員推薦介紹。

所謂「保險行銷金三角」,有2個必然、1個偶然。必然之一,從個人出發,業務人員把自己的品牌、形象與口碑先建立起來,當得到客戶的認可後,必然之二,業務人員就要提供客戶自身的價值,最後才是偶然,掌握時機。品牌、價值、時機就是保險行銷金三角,業務人員只要不斷紮根,保險行銷金三角就會持續不斷地循環下去,最終帶來更多的從業效益。

品牌、價值、時機

要建立形象口碑,業務人員首先必須要認真做人、做事,獲取客戶的尊重。一入行,王朱迪在心中暗自決定,她絕對不做「推銷員」的工作,看自己能夠走多遠?想要在保險事業中永續經營,業務人員就要一步一腳印紮實走下去,讓客戶或是親友看到我們的成長,而後等待與培養,持續不斷地學習。

 

 

更多內容請見《Advisers財務顧問》雜誌第35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