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見,保險業的美好發展前景

0
1019

 

★保險行銷集團董事長

 

 


第十二屆世界華人保險大會暨2018國際龍獎IDA年會甫落下帷幕,本次大會的參與人數是歷年之最,超過8,000位壽險菁英齊聚春城昆明,一同共享高視野與高格局的知識盛宴。本屆大會得以順利召開,要特別感謝昆明市政府及25家保險贊助企業的鼎力支持。

藉由此次盛會,我觀察出數個壽險行業的經營樣貌,並對金融保險行業的發展未來充滿期待。首先,看本屆IDA獲獎會員的表現,每位IDA會員平均FYC6萬5,949美元,平均件數達55件,全然不畏金融環境的劇烈變化,將保險的功能、價值與意義帶進千家萬戶,更為自己持續紮實奠定了從業的基礎。

再者,現場學員的學習之心相當旺盛,各場演講場場爆滿,座無虛席,沒座位者也願意在旁盤腿而坐或站著聽課,聚精會神地學習與內化,進而回國後能具體地應用在個人行銷或組織管理的實務中。

以及,每日課程的結束,總有多個來自不同國家與地區的團隊,圍繞成一個圓,對每日課堂的學習進行交流與分享,透過討論的形式反覆學習,將高度學習之心展現得淋漓盡致。

上述只是我所看見的冰山一角,從每屆大會參與人數不斷成長的趨勢,以及團隊帶動團隊夥伴共同參與的態勢下,甚或是在預約明年、後年的華大與IDA年會學習之旅的踴躍程度,都可以清楚窺見世界華人保險菁英的高度學習之心。正所謂「學之廣在於不倦,不倦在於固志」。意指,學問的淵博在於學習時不曉得厭倦,而學習不知厭倦在於有堅定的目的。這樣的學習積極度與持續力,正與卓越從業人員的從業之路所追求的不謀而合。

隨著時代的推演、行業的劇烈變化,從業人員唯有透過持續不間斷的學習,才能緊抓時代改變的浪潮,提升個人面對改變的應變能力,進而洞悉局勢、積極學習、調整改變、掌握趨勢。為此,本屆大會持續舉辦「先機論壇」,由北京大學匯豐商學院風險管理與保險研究中心(RMIRC)與保險行銷集團保險資訊研究發展中心(IRDC)共同發起調研分析,發布《2018中國保險中介市場生態白皮書——保險營銷員調查報告》,為指引華人保險業一個明確的發展方向。

每一位從業人員的目標會隨著加入壽險業時間的長短,以及從業經歷的過程與體悟而有所不同,但最重要的是要找到一個你想要堅持的目標,才能專注在提升自我專業與能力的每一件事。

你的每一個選擇,都決定你未來走向什麼樣的人生,而卓越,就從學習與提升自己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