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數位平台龐大的使用者數量與高黏著度的使用者習慣之下,數位媒體儼然已經成為最佳的行銷宣傳管道,如何正確應用這樣的方式,讓自身保險事業更上一層樓,是每一位保險業務人員的重要課題。


回想二十年前,手機還是罕見的舶來品;十五年前,大家開始用著翻蓋、滑蓋等各式各樣形狀各異的手機;十年前,iPhone帶起了智慧型手機熱潮;五年前,不管什麼行業,只要沒有搭上Facebook的熱潮,好像就已經落伍,跟不上時代。

二○一八年的今天,智慧型手機已經成為現代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出門7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變成出門4大項(身分證、手機、鑰匙、錢包),除了手機通話以外,Line、WeChat和Facebook變成最常用的聯絡方式,甚至一些年輕人說到聯絡,直覺想到的就是用Line或WeChat通訊。

  數位平台已經徹底融入了現代人的生活中,我們用Line聯繫,用Facebook發表感言,用Instagram記錄生活,連美國總統都用Twitter回敬媒體抨擊,即使是媒體控管較為嚴格的對岸,用QQ交談,用微信聯繫,也是習以為常的事,甚至更以此為中心,發展出龐大的支付與商業體系。

  如果沒有掌握數位平台,沒有搭上數位時代的順風,保險業務人員又如何能展現效率、脫穎而出?

——更多內容請見《Advisers財務顧問》雜誌第35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