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增員活動成功舉辦6關鍵

文◎編輯部

0
3521

  多樣化的創意活動之所以被很多業務人員選為客戶服務的方式,是因為藉由活動能拉近業務人員與客戶間的關係、建立信任感;也能在活動中傳遞一些保險知識,最後成功促成保單。

  創意增員活動可謂是當前具有諸多優勢的增員活動新形勢,該如何舉辦創意增員活動?在舉辦過程中有哪些需要注意?

1. 選擇你想要舉辦的增員活動形式

  休閒娛樂的多樣化為生活帶來了豐富的色彩,這在保險業為服務客戶所舉辦的活動中可見一斑。在服務客戶時,業務人員通常會舉辦各種主題的特色活動,如插花、親子體驗、國內外旅遊活動等。多樣化的創意活動之所以被很多業務人員選為客戶服務的方式,是因為藉由活動能拉近業務人員與客戶之間的關係、建立信任感;也能在活動中傳遞一些保險知識,最後成功促成保單。

  業務人員在選擇要舉辦的增員活動形式時,要先思考活動是否適合增員,再選擇想要的活動形式。如果適合,則有條理地列舉出這些活動適合增員的點在哪裡。例如:

  短途旅遊最好是在所在地周邊舉辦兩天的短途旅遊,其優點在於兩天的相處,可以瞭解準增員的性格及內心想法,還可以藉由兩天的交流,讓其充分感受和體驗到保險行銷團隊的樂趣所在。

  家庭聚會:邀約增員對象到主管、部經理或其他團隊主管家中,可以在輕鬆的環境下與增員對象交流,同時透過參觀團隊主管的家,可以體驗到保險事業對生活帶來的成就,激發其內心對於改善家庭生活環境的欲望。

  趣味手工:如果發現團隊中很多增員對象都是女性朋友,那麼趣味手工活動就是非常受歡迎的活動形式。

2. 思考增員活動的吸引點

  業務人員在舉辦活動時,一定要想清楚這場活動舉辦下來是否有趣,是否有環節能夠吸引和打動增員對象。把活動的魅力點思慮清楚後,才能籌畫出一個有吸引力的準增員活動。

3. 篩選增員對象

  在舉辦一項創意增員活動時,需要根據活動的特色篩選適合的人群。從增員對象的年齡、性別、家庭生活狀態、過往職業等多方面考慮,避免邀請不適合活動主題的增員對象,影響了活動的氣氛。

 


更多內容請見《Advisers財務顧問》雜誌第35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