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管理落實,業績進步紮實

文◎崔浩風 照片◎受訪者提供 攝影◎郭育廷

0
1344

目標管理對每一個保險業務人員來說都很重要,它是業務人員前進的方向,對新進保險業務人員更是如此。由主管協助訂下的目標更是如燈塔一般的存在,讓新人踏穩腳步、自信前進。


無論身處什麼行業,訂立目標都是十分重要的事,對保險業來說尤其重要,若無完成目標的壓力鞭策,尚未學會自律的新人可能會就此迷失在保險業的「自由」之中,最終因無法適應而離去。

  國泰人壽苗栗分公司佶侑推展處處經理江瑩紋就是一位善於使用目標管理的主管,藉由完善的目標管理,不但讓她業績長紅,更讓團隊保持高業績與高定著表現。

設定一個追夢方案

  江瑩紋習慣於挑戰高目標,每個月、每一季都有不同的目標要達成,而且絕不妥協。假使當月因為不可抗拒的因素而無法達標,未達標的部分會被她加到下個月的責任額,一口氣彌補回來,且絕不再拖欠。她表示,一旦允許自己拖欠,就會滋生怠惰心,一個月一個月的拖下去,最後只會一事無成。

  而將未完成的責任額加到下個月的目標,反而能夠心生警惕,因為這個月的目標沒有準時完成,累積到下個月壓力會非常大,這般滋味嘗過一次就足以令人警惕,自然不敢再拖欠。為了杜絕以上情況發生,江瑩紋也有祕訣,即是提早兩個月進行目標追逐,即使臨時出現意外而無法按時完成目標,也還有充足的時間去彌補。

再者,還可以防止惡性循環。如果追逐目標的時間不夠,被時間追趕之下往往容易急躁,甚至可能做出強迫客戶簽單的事情,造成客戶的反感,讓目標的追逐更加困難,陷入惡性循環之中。
而從三年前開始,江瑩紋成為主管,這讓她花了一段時間去適應身分的轉換,如今江瑩紋將7成的工作時間都奉獻給團隊,但是對自我目標要求並沒有因此鬆懈,而是將時間管理得更加精確與嚴謹,用只剩3成的時間完成不變的目標量。

當然,這是江瑩紋自己的做法,對於團隊夥伴,江瑩紋並不會將自己的做法強硬套在夥伴身上,因為她知道每個人的能力與情況都不同。江瑩紋會先與夥伴細談,找出夥伴的願景,設立一個可以追求的長遠目標,然後為夥伴列出每月與每季應該達到的目標,再一步一步將最終的夢想與目標完成。

能否順利,江瑩紋說最重要的是夥伴的意願。因為只有自己選擇或認同的目標,才能讓夥伴真心的想要去追求。不過有些夥伴對於未來還沒有想那麼多,並不知道應該追求什麼,江瑩紋也會與這些夥伴討論,為他們畫一個夢,找出一個夥伴願意接受的夢想。當然這或許只是暫時的目標,如果夥伴在追求這個目標的過程中,發現了自己真正的夢想,江瑩紋就會與夥伴再重新討論出一個全新的追夢方案。

目標要恰如其分,延續追逐目標動力

  江瑩紋在目標管理時,會將目標分為短、中、長程目標,每一月、每一季、每一年應該要達到多少目標,將長遠的夢想變成可以實際完成的步驟,只要做到這些步驟,就能夠完成夢想。

——更多內容請見《Advisers財務顧問》雜誌第35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