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家庭的支柱倒下,保險攸關家庭的存續

文◎崔浩風 照片◎受訪者提供

0
6916

「一個常見的雙薪家庭,是由父母雙方共同支撐一個家,但要是其中一人發生事故,重量不就會全部壓到另一個人身上?」而保險的作用猶如再為這個家庭多添上柱子,當家庭的任何一個支柱倒下時,能夠繼續支撐家庭的存續與正常運作。

對許多人而言,不管聽再多的故事,都沒有當事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來得深刻,對於安聯人壽韻鼎通訊處區經理陳家柔來說更是如此。她自二○一四年加入安聯人壽起,只處理了幾次小事故的理賠,卻沒想到二○一六年迎來的第一個重大疾病理賠案例竟然是自己,透過為自己辦理理賠的經驗,讓她更瞭解客戶的感受。

自己成第一起重疾理賠案例,親身體認保險的價值

二○一六年四月二日,陳家柔被確診為乳癌3期,必須進行治療,但是動輒數百萬元的醫療費用,即使身為保險業務人員收入較高,也是難以承擔的數字,更遑論各種醫藥雜費,帶來的重擔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安聯人壽在臺灣以投資型保單為銷售主力,但是亦有完善的傳統類型保障,更能在投資型壽險主約之下附加醫療附約及豁免,讓保障更完善,得益於此,陳家柔在入職之初就做好了充足的保障。醫生確診後,陳家柔立刻遞送理賠申請書,理賠通過之後數百萬元的保險金,讓陳家柔原本徬徨不定的心情安定下來,接受較好的治療,期間經歷了8次化療與30次放射性電療,全由保險理賠金支付。

陳家柔說,當她從醫生口中聽到自己罹患乳癌的消息,那份衝擊真是難以言喻及接受,也讓她深刻體會到什麼叫「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情是故事,但是發生在自己身上就成了事故」。當理賠金通過審核發到手中時,她也深切感受到當客戶拿到保險金時,不但得以從經濟壓力下脫身,又感受到保險雪中送炭的情意,會是多麼令人安心與感激。

屋漏偏逢連夜雨,二○一七年時陳家柔又被檢查出罹患了第二項癌症,好在她前一年已經符合保費豁免的標準,不但不用再繳保費,更依然享有保障。2次罹癌,陳家柔一共開了3次刀,其中1次還是使用達文西手術,住院四天就花了29萬元,化療總計20次,放射性電療更是多達63次,全都由保險買單,能夠使用最先進的醫療技術,甚至足夠用在營養補給品上。

更多內容請見《Advisers財務顧問》35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