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永漢
現職:國泰人壽展業平鎮通訊處業務經理
入行年資:三年
傑出紀錄:
1.到職三年即晉升業務經理,3次高峰會2次績優出國
2.二○一七年國際龍獎IDA傑出業務獎
3.連續三年達標美國百萬圓桌MDRT
4.連續三年全年件達+職達


入行不到四年,秉持「為人服務,做對的事」的初衷,無論是不是他的客戶,邱永漢永遠以專業的從業態度,爭取保戶應有的權益。這也讓他成為客戶最信賴的保險業務人員,並因此得到了大量的轉介紹。

「保單就像是晴天準備好,而雨天撐起的那一把傘,如果有傘可以擋雨,就不怕淋成落湯雞,這就是保險。」

  談起理賠,來自國泰人壽的業務經理邱永漢認為,每當客戶向他購買保單,無非就是信任和託付,自然在理賠發生時,他一定是選擇站在客戶的立場捍衛其權益。邱永漢說,自己從事保險業最大的目標,就是透過服務「讓客戶因為有我變得更好」。

  無論晴天雨天,業務人員都是客戶的那一把傘,因他的立場就是為客戶成功爭取到他們應有的權益,即使是面對冷言冷語、質疑的口吻,也要完成自己對此信念的堅持。「在爭取理賠權益的時候,理賠部門得先說服我」,因為遭遇理賠時,往往都是客戶感覺最孤立無援、最脆弱的時候,所以他一定會挺起胸膛讓客戶知道有他在,也絕對會保護他們的權益。

  面對理賠部門,有別於一般劍拔弩張的氣氛,邱永漢一貫都是立場堅定但是語氣柔和,「因為說穿了,理賠部門是公司的一個環節,他們也只是站在崗位上盡責地做事。」同時邱永漢表示,處理理賠時,他會比當事人還要積極追蹤,即便是同業的理賠,他也會努力地做好功課,再為客戶去向其他保險公司的理賠部門爭取權益。

——更多內容請見《Advisers財務顧問》雜誌第35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