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時間,時刻自省,成就高度專業的壽險之路

文◎崔浩風 照片◎受訪者提供

0
3096

事業亨通的保險業務人員,可以說從睜眼開始到睡前閉上眼睛為止,幾乎沒有多少時間是空閒的,但如果時間安排與利用得好,還是能夠不斷精進學習,並且維持家庭的和樂融洽。

  三商美邦人壽1502通訊處業務襄理陳沅昇十分要求自己的專業素養,對於法律、稅務方面的知識比起一般保險業務人員更加精深,讓他能夠提供專業的顧問式服務,也因此得到客戶的深度信賴。

  除了要求自己不斷進步、更加專業外,陳沅昇也十分看重家庭,由於太太曾子庭正是1502通訊處的處經理,雙方同在一個職場,因此在照顧家庭的協調上更加靈活,陳沅昇得以在工作之餘,同時也能夠多加關注孩子們的狀況。雖然如此,陳沅昇每晚睡前還是會檢視一天下來的結果,自我反省總結,隔天起床立刻迎接更好的自己。

自我檢視1
高效率、高成效:活用零碎時間,造就高度專業

  陳沅昇善於利用零碎時間學習,除了休息時間手不釋卷以外,驅車前往客戶所在地時總是會在車上播放法政相關的教學音檔,後車箱也常總備著一整箱書籍,以便隨時在多出來的時間閱讀。

  不要小看這些零碎的時間,就像學生時代會趁搭車時背單字一樣,這些零碎時間雖然不適合用來學習長篇大論的東西,卻足夠將一些需要反覆背誦與記憶的內容記起來。即使是不適合太專心學習的開車時間,也能夠藉由反覆記憶的方式進行記憶。

  除此之外,陳沅昇也固定會去補習班上課,每週四~八小時的課程讓他能夠快速累積專業知識與能力,內容從法律、稅務到金融等都有。陳沅昇還透露,他希望能夠找時間去考一張律師執照,這樣不但能擁有高度的專業知識,更能夠為客戶提供更專業與多元的服務。

  而愈是讀書,愈是明白自己的不足,也因此會更加努力。陳沅昇時常捫心自問,自己的專業能力能夠滿足客戶的需要嗎?

  他的主要客群是中小企業主及醫生,想要與這些高資產客戶對等溝通,就需要高度的專業,這使得陳沅昇對自己的專業要求很高,這也讓客戶能夠更放心、更信賴的與他來往,甚至是主動提出諮詢。

  此外,金融方面的專業知識讓陳沅昇與目標客層較容易有共同話題,以此為破冰方式,進一步將話題談到保險。比如資產保留議題,這方面的話題客戶即使並不關注,但也知道重要性,願意聽他的分析與講解,而保險正是適合進行資產保留的方式之一,而後無論將話題拉到保險,還是為其規劃金融投資,又或者直接順著話題為客戶規劃資產保留,都能夠順利拓展業績。

  陳沅昇說,專業是必不可少的,而對高資產客戶來說,跟誰買保險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業務人員能夠為自己帶來什麼?

  陳沅昇專業的法律、稅務與金融知識,便成為最大的優勢,為自己創造了極大的附加價值,客戶不但時常主動找他諮詢,也因此創造了不少轉介紹。

 

——更多內容請見《Advisers財務顧問》雜誌第35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