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舊迎新

0
839


回首二○一八年初,相信大家都訂下了年度目標與工作計畫,帶著豐沛的朝氣與動力,迎接新一年的挑戰與機遇。如今十一個月過去了,二○一八年即將結束,剩下最後一個月的時間,從業人員應再加把勁,衝刺到最後一刻。

無論與既定的目標距離還有多遠,都要記得秉持永不放棄的精神,盡力去爭取這最後一個月的表現,持續往目標邁進,哪怕無法在短時間內成交,放眼未來這同時是一種寶貴的投資。

而當你抱持著一顆堅定與努力的心,那麼再壞的環境都影響不了你,最大的敵人往往是自己,從業人員只有當自我放棄時,才會是真正的失敗。

而在努力做最後一個月衝刺的同時,也不要忘記即將到來的二○一九年。新的一年會有什麼樣的業績與表現,端賴於我們做出了什麼樣的計畫,所以在此送舊迎新之際,也應該做好新年度計畫。

如果等到新年度才開始制定計畫,那就為時晚矣,到了那個時候,每多用一天制定計畫,就少一天能夠用在執行計畫上,無異於平白浪費了時間。

但是如果提早太多進行,沒有這一年的經驗反饋,也會讓計畫變得不切實際,因此十二月實在是最適合做好下一年新計畫的時機。

那麼,新的計畫如何制訂?當然不是憑空想像,而是要將過去這一年以來的得失進行評估與分析。

有什麼資源與表現是能夠繼續沿用到下一年的?最終延續優勢;以及還有哪些缺點與不足,也應該善用制定年度計畫的此刻,進行修正與補強。每一個細節都要清楚考慮、精準執行,如此從業人員必能踏穩嶄新未來的每一步。

而一個好的計畫,要包括目標計畫、行動計畫、學習計畫等3大環節。因為一個合適的目標,能夠明確指引從業人員方向,展現出積極的從業動力,造就出卓越的業績表現;詳實的行動計畫點出通往目標的明確道路,多方面共同使力,展現高效的執行力,確保達成目標的足跡,為卓越寫下保證;而持續的學習計畫,能夠提高從業人員的專業知識能力與技巧,進而凸顯出自身的差異化,獲得客戶青睞。

目標、行動、學習,3者是相輔相成,缺一不可,以此方向進行年度總結與制定新計畫,二○一九年就有了一個很好的開始,進而紮穩走完每一步後,達成目標或超過目標就是可期待的結果,我在此預祝各位,享有豐收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