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年的堅持,體現從業人員的價值與關懷

文、攝影◎盧美靜

0
988

是什麼樣的理由,能讓一個人在保險行業堅持二十五年,不覺得疲憊並一直保持熱忱?因為體認到保險的價值和意義,讓陳雪花將傳遞保險的重要性視為畢生的使命。

  清楚記得自己是在一九九三年四月一日加入保險業的國泰人壽專招竹科通訊處推展經理陳雪花,非常喜歡這一份事業,入行已經二十五年,完全沒有退休或轉換職場的打算,更隨著時間對保險產生愈來愈深厚的使命感。而這些使命感其實是其來有自,體現在以下面向:

使命感1:保險是每個人的生活必須

  陳雪花感悟到,保險是每個人人生中的必須品,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它的重要性,所以業務人員有責任讓更多人明白,並且提供協助。她一再告訴團隊夥伴,一定要告訴客戶保險的必要性,若客戶拒絕,這也是他們的選擇,但是告訴客戶保險的價值,是業務人員應盡的責任。

  同時,商品會隨著時代改變而更新,客戶的需求也會跟著其人生階段改變而調整。陳雪花會根據客戶現有的保險,結合法規制度的改變來進行保單檢視,精準找出風險缺口,進而讓客戶明白重複購買、加強保障的必要性。

使命感2:保險理賠對客戶和其家庭的重要性

  陳雪花入行之初和許多新人一樣,只著重於如何幫客戶規劃,卻忽略了理賠對客戶家庭的影響。在經歷過一些理賠處理後,她體悟到保險理賠對客戶和家庭非常重要,進而將傳達保險的重要性視為自己的使命,更無法輕易停止。

  陳雪花補充:「理賠可能對業務人員來說是很一般的事情,但對客戶卻是很緊急很重要的」,所以客戶申請的理賠,陳雪花忙到再晚都一定會在當天處理完。她更感嘆說:「很多新人是依據自己的時程,等有空再去處理理賠」,這是不正確的,更沒有顧及客戶焦慮無助的心情。

使命感3:成為客戶的朋友,給予協助與陪伴

  如果客戶發生事故,陳雪花一定當天就去關懷,如此不但能讓客戶感到窩心,也讓客戶知道有人陪伴,能較安心的面對創傷。不論是車禍調解或是辦理入院,陳雪花都會積極陪伴。因為對於陳雪花來說,客戶都是好朋友,保險是一分廣結善緣的工作。

  也因此,客戶的疑問,不論和保險是否相關,陳雪花都會積極尋找答案,甚至有些客戶寫遺囑時也會請陳雪花陪同和討論。

 

--更多內容請見《Advisers財務顧問》雜誌第35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