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是一雙隱形翅膀

文◎陳美利

0
831

敬愛的客戶朋友:

  新春歲首,祝福您闔家歡喜。
每年開春我總會分享幾則振奮人心的故事,今天來介紹一位名人「李歐」。大家暱稱他為人肉行動電源,那份隨時可以為你充電的熱忱,感動了全臺灣數十萬人,目前不但專心抗癌,還到處演講,鼓勵每一位願意傾聽他故事的人。
他年紀尚輕,卻已經是鼻咽癌末期,癌細胞更是轉移、浸潤到全身,卻依然活得開朗而陽光。他常說,他心裡面也不希望當初買的那張保單獲得理賠,但既然遇到了那就面對吧!他也說因為自己能夠持續分享抗癌心得,他才驚覺原來自己可以鼓勵更多人,而這樣子的生病,也讓他覺得生命更有意義了。
有句話說:「生命給的逆境都是一份禮物」,他便是把這句話活得鮮明的人!他在二○一八年初出版一本《永不放棄的百分之一》,書中提到光靠意志力不足以撐起逆境,這句話引起了廣大迴響……。
是啊!你想要逆風飛行,還需要保險作經濟後盾、作為你的隱形翅膀,協助你完成餘生心願。他說:「樂觀是一帖良藥,過程中必須給自己建立信念,遇到挫折的時候,要勇敢去面對,因為自己是個癌末病人,參考了很多抗癌成功的案例,其實最重要的共通點就是心態。任何的藥物治療都難免有副作用,只有心態沒有副作用!如果自己不勇敢,誰能幫你堅強?」
話說回來,在我的壽險生涯裡,也有一位事業有成的客戶,他抗癌已逾二十年,並擔任高雄市抗癌協會創會理事長、且連任多次公益團體理事長。綜觀這2位展現的一切生命奇蹟,以及面對頑固的癌症強敵,確實是心態在決勝負。
但不可否認的,在生命的低潮及陷落處,人壽保險發揮了應有的功能及意義, 有時候像雪中送炭、有時候又像一場及時雨,緩解了生活中的經濟壓力。保險像一雙隱形翅膀,在人生斷崖處,帶你及你所愛的家人飛越險境!
但願,我們都不需要保險。
但願,萬一需要時我們都有保險!

 

謹此 祝 新年保平安
您的保平安朋友 敬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