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感的堅持,陳怡潔:不放手,直到夢想擁有

文◎陳信文

0
2023

富邦人壽富富通訊處業務經理陳怡潔剛入行第一年時差點就被考核掉,但她並沒有因而放棄。陳怡潔表示,讓她能堅持的原因在於──想要幫助他人的使命感。而無論在哪一個行業中,能夠持續保有工作的熱情和動力,其最大的關鍵便在於此。

陳怡潔認為,保險業務人員的使命感在於幫助人,如何跑得比生老病死還快,便是這份工作能為客戶帶來的價值,以及能帶給自己的成就感。「最怕的不是沒有客戶,而是在客戶真的發生事情時,我們卻沒有辦法給他任何的幫助。」

 

扮演的銷售角色,決定成交的關鍵

業務人員在行銷展業時,有3個很重要的角色階段:1.朋友,業務人員和客戶之間,其實就只是在朋友的立場和關係上,再加上一點專業;2.顧問,分析客戶的風險需求,提醒客戶及早規劃的重要性;3.業務人員,成交保單。

客戶會對業務人員有負面印象,通常是因為覺得自己被推銷或是被強迫。其實就是業務人員沒有搞清楚自己的角色定位。陳怡潔提醒,很多新人一開始就扮演業務人員的角色,一見面就想要成交,卻又在最後扮演客戶的朋友,不好意思開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