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CIA500,就是打造績優團隊最明確的方法

文◎許仲博 照片◎本刊資料照片

0
1565

太宗《帝範》中提到:「取法於上,僅得為中。取法於中,故為其下。」意旨一開始制定一個上等的目標,最後可能只達到中等的結果;而起初若只訂出中等的目標,最後很有可能只有達到最低的標準。這也是為什麼CIA500要制定國際級的最高標準,團隊才有可能透過追逐獎項達致更高的境界。

  CIA500(世界華人保險500強團隊,Chinese Insurance Agency 500)以組織人力、績優人力占比、13個月保單件數繼續率3項指標作為評定項目,並訂定相當高的標準,達成獎項的團隊可以說是具備國際級的水準。然而,初發展組織的團隊長內心或許會有疑問:為什麼要追求CIA500?CIA500能對團隊發展產生什麼樣的好處?

追逐CIA500,就是打造績優團隊最簡單的方法

  CIA500就如同航行中的指南針,在團隊長迷失方向,不知道組織該往何處發展或是前進時,CIA500獎項指訂了一個方向:擴大組織人力、提升績優人力占比、維持高保單件數繼續率,這是綜觀所有頂尖的壽險事業團隊之所以績優的3個要點,每項都缺一不可,並且用明確的標準讓目標更具象化。

  所以當團隊以CIA500為目標前進時,不僅代表團隊是朝著一個正確的方向發展,而且CIA500是屬於團隊的獎項,當團隊完成獎項標準甚至是獲獎時,更是團隊所有夥伴自我提升及彼此合作的最好證明。

  若組織人力要足夠,除了團隊內每一個夥伴要在行業內站穩腳步,更要有夥伴願意發展自身的組織,開始增員並協助其定著,如此團隊才能做大;也要有夥伴追求自身卓越,角逐國際龍獎IDA或是美國百萬圓桌MDRT等獎項,績優人力占比才會提升,團隊也才能做強;13個月保單件數繼續率更是人人有責,唯有秉持正確的從業觀念,每一位業務人員為客戶建立預算合適的規劃,並用正確的保險商品為其規避風險;更重要的是時刻為客戶提供良好的服務,客戶才有可能再次購買保險商品,團隊也才能做精。

  所以若是想達到CIA500標準,打造一個走向做大、做強、做精,可以永續發展的團隊,每一位夥伴的努力都不可或缺,當每一位夥伴都至少為1項甚或是3項標準付出心力,CIA500自然就成了團隊夥伴的共同榮譽。當眾人都朝著相同的目標前進時,也會增加團隊的凝聚力及向心力,成為高團結力的團隊。

  倘若用更高的格局來看待CIA500,擴增組織人力也代表更多人投入壽險事業,一同散播保險的大愛精神;績優人力占比的提升則是保險從業人員專業素養與知識水平提高的最好證明;而13個月保單件數繼續率的維持,則意味著平均每位業務人員都持續為9成以上的客戶送出服務與保障。

  當有愈多的團隊得到CIA500,就也代表整體壽險業正往一個正向且理性繁榮的方向演進、有愈多高素質的保險從業人員能為愈廣泛的民眾提供專業的建議與規劃,民眾對於保險業以及保險從業人員的看法也會逐漸有所改變。

  一個人的影響與改變有限,一個團隊的力量則不容忽視。正所謂眾志成城,長久下來便能達到CIA500獎項創辦人梁天龍先生所創立的保險行銷集團之企業使命:為提升世界華人金融保險從業人員的專業素養、形象與社會地位。

5項團隊關鍵指標,角逐CIA500榮耀

  在瞭解追逐獎項的好處,以及其背後的意涵後,卻也催生出另一個問題:那要怎麼樣才能達成CIA500的標準?本期每月特輯以5項團隊成功的關鍵拼圖出發,分別為團隊起步、團隊分工、教育訓練與輔導機制、團隊文化與氛圍、可複製的成功系統。並採訪來自新加坡、香港、臺灣3個不同地區的CIA500得獎團隊長,看其是如何運用這些關鍵拼圖,讓自身的團隊囊括CIA500殊榮。

更多內容請見《Advisers財務顧問》雜誌第38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