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提升科技素養,結合細膩溫度服務,成為新時代專業保險顧問

0
690


金融科技的時代已經到來,在未來一定會有更多的服務和作業流程,不再需要透過人力來完成。先前在第四屆保險行銷創世紀盛典IMCC的演講會議上,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董事長桂先農提到,保險市場面臨的6大挑戰,其中之一便是金融科技浪潮的衝擊:雖然目前在保險銷售上,仍以實體保險為主,不過我們也看到愈來愈多的交易、服務可以透過線上平臺來完成。而科技帶來的改變,究竟是衝擊還是機會,我認為其實取決於從業人員的態度及思維。

科技為保險從業人員帶來了便利,我們可以藉由科技省去許多作業上的時間,協助我們變得更有效率。然而不能因為有了科技,而忽略了溫度的重要性,因為保險屬於無形商品,從業人員圍繞著人生的風險需求提供服務,是客戶與保險之間的重要橋樑與媒介。而溫度是從業人員的優勢,也是我們的價值所在。

因此在未來,科技與溫度的結合,才能夠順應時代的潮流。從業人員藉由線上數位化科技的功能,以及線下實際帶有溫度的專業化服務,協助自己在愈加競爭的環境中站穩經營的腳步。

而今科技已經成為不可擋的趨勢,業務人員除了結合線上及線下之外,還需要精進自我專業,才能不被市場所取代,持續站穩優勢。尤其在科技的世代裡,學習的管道愈來愈多元,無論是線上學習、會議課程的汲取、取得專業性的證照等,皆有助於培養我們難以被取代的競爭力。

我們要知道,科技改變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方式,以及帶來更多元便捷的功能,但是保險的本質依然沒有改變,業務人員的使命也是。未來是溫度+科技的時代,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因為科技,會帶來無限的延伸,我們藉由提升科技素養,並以更細膩的方式展現溫度。保險從業人員在理解科技結合溫度帶來的效益後,未來才能開發運用科技的方法,成為新時代專業的保險從業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