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質培訓4要點

文◎編輯部

0
5096

       不同夥伴因為天賦與性格等因素,導致學習效率有所不同,主管應結合夥伴的需求以及成長速度因材施教,讓夥伴獲得更多針對性的培訓,增加更多與退休規劃、財富傳承、法律(如婚姻法、繼承法)、稅務、企業管理、國際經濟情勢等方面相關的培訓。當然在這個過程中,主管仍需注意做好以下4點:

1. 不要忽略基礎培訓:在為夥伴籌劃高品質的培訓課程時,主管必須謹記,無論何時都不能忽略對夥伴的基礎知識培訓,如保險的功用與意義、保險十大黃金價值、專業化的銷售流程等。

2. 適當為夥伴提供更優質的學習資源:在團隊中,每個人的學習能力必然有所不同,因此面對學習能力較強的夥伴,主管可適當地為他們提供更優質的學習資源,如為他們搭建更佳的學習平臺,針對性地進行培養。

3. 為夥伴篩選優質培訓課程:除了提高團隊培訓課程的品質,主管還可以引導夥伴外出參加培訓課程。當然,面對各種水準參差不齊的培訓課程,主管必須有判斷能力,能分辨出哪些課程是高品質的,哪些課程是不及格的,如此才能給予夥伴更好的指引。

4. 要學也要練:人們對於學習的實作程度,與最終對知識的印象和記憶成正比,模擬演練、實際操作的學習效果遠比單純聽與看的效果更佳。因此,對夥伴的培訓不能僅停留在流程、話術的學習與背誦中,而應透過大量的角色演練,讓其在體驗中將知識內化吸收,進一步掌握並學會靈活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