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會開展2項競賽,讓夥伴專注力倍增

文◎編輯部

0
626

      早會本是提供夥伴技能培訓與輔導的平臺,但隨著早會日復一日地進行,有些夥伴容易從一開始的鬥志昂揚、聚精會神,漸漸轉變為後來的漫不經心,甚至明明人在職場,心卻早已飄向遠方。

  於是,如何提高夥伴的注意力,令其更專注於早會本身,成為不少團隊長為之頭疼的問題。為此,本文特別整理了有助於實現上述目的的2項早會活動,供團隊長參考:

1. 舉辦小組對抗的主題辯論賽

  如果團隊長在早會上舉辦辯論賽,這有別於平常的新穎活動形式,不僅容易激發夥伴的參與興趣與熱情,而且透過小組與小組之間緊張的競賽氛圍,能夠讓夥伴快速進入早會狀態。

  更為重要的是,參與辯論還能考驗他們邏輯推理、語言表達以及隨機應變等多方面的能力,幫助他們在實際展業時,以更清晰的邏輯、更有條理的表達方式向客戶講解保險知識,甚至促成保單。

  此外,對於辯論主題,團隊長可從引發夥伴深思的話題出發,如以「未來人工智慧到底會不會取代保險業務人員」為題,既能培養夥伴的辯證思維,更能讓他們在思辨過程中明白從事保險業的價值。

2. 組織專題演講的個人PK賽

  一般來說,無論是誰,當得知要上臺,與其他人同臺競賽時,即使不奢求自己有多麼不俗的表現,也會為自己不在這樣的公眾場合丟臉而用心準備。因此,團隊長可借助早會這個公開場合,進行專題演講的個人PK賽,激發夥伴的參與熱情乃至勝負欲,打破夥伴參加早會時心不在焉的局面。

  此外,團隊長可以採取提前告知夥伴演講主題,但在早會當日運用隨機抽選參賽選手的形式,促進團隊中每位夥伴參與的積極性;再者,團隊長還可以適當準備有意思的小禮物作為參賽獎品,激勵夥伴用心準備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