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以上率下,成為優才發展標杆

文◎編輯部

0
5390

  身為主管的你足夠優秀,優秀人才才會心甘情願地跟隨你。對於優秀人才而言,主管是否足夠優秀,一定程度上能映射出自己的未來是否可期。

  若想留住夥伴,主管首先要成為一位優秀的人,透過不斷自我修煉自身的10個使命,成為一名以身作則、敢於挑戰現狀、懂得規劃、時間管理能力強、有使命感、有責任心的卓越領導者。

  在戰場上,將軍若沒有身先士卒,士兵未必會積極應戰。對一支團隊而言,也是如此,如果你想做一個優秀的領導者,就要懂得以身作則。

  一個能夠吸引優秀人才追隨的優秀主管,必定是始終走在隊伍前方的「將軍」。也就是說,若想鞭策優秀人才不斷精進專業能力,主管便需不斷提升個人專業水準,透過深入學習與研究,拓展格局與視野,鍛鍊前瞻性思維;若想鼓勵優秀人才追逐國際榮譽,主管也需成為國際榮譽的獲獎者。

  此外,一個能夠吸引優秀人才追隨的優秀主管,也必定是敢於突破自我、敢於求變的領導者。他們能清楚地認識到,跳出思維定勢是保持創造力和對持續不斷的變化作出反應的最佳方式;他們面對困難時從不畏懼,積極尋求解決方法;面對新環境時願意求變、積極謀求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