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生命「無常」, 保險是必要的求生裝備

文◎陳美利

0
734

敬愛的客戶朋友:

  此時此刻,我由衷地希望天祐黎民蒼生!人類幾千年的文明歷史上,天災人禍不計其數:洪水、地震、海嘯等自然災難,還有許多人為的如戰爭、傳染病等,都給人們造成了無數的痛苦傷害。1348年的歐洲鼠疫(黑死病)席捲了整個歐洲,最終的死亡人數高達7,500萬人;而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剛開始的爆發範圍只有幾個國家,後來在同年秋季全球大爆發,在全世界造成約10億人感染,近4,000萬人死亡。

  在2019年底爆發的新冠肺炎,全球無一倖免,疫情仍持續肆虐,這可以歸咎為「無常」作弄嗎?如果此理可通,那麼「無常」既可能是變種的怪獸,亦可能是致命的病毒,大家唯有做好安全措施以防萬一,並想辦法勇敢地面對現實生活的變異。

  猶記得《侏儸紀公園》電影中的名句:「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但是我常想,浩劫餘生之後,面對不斷變幻的世界,生命就像在都市叢林中冒險,你不會知道何時會變天下雨、何處有地雷區,更不知道哪些同行者是「未爆彈」。

  太多未知的風險存在於世,誰都無法預料明天會遭逢什麼難題,如果缺乏完整的裝備和求生技能,一次的意外事件,你我或許即從此被判出局了。如果我們不得不在這個社會叢林中生存,那麼該如何保全自己和家人甚至夥伴的安全?

  回顧近一年半以來,《防疫保單》成為史上最熱銷的保險商品,可見大家心裡非常清楚保險的重要性;而施打疫苗也成為全民共識,儘管它可能對身體暫時帶來諸多不適。然而,漫長的生涯中並非只有「病毒感染」這個風險!「無常」這次以Covid-19現世,下次摧毀你我家園的無常是什麼,帶走你我心愛的家人則又會是什麼?

  生存是現實的,不是喝一碗心靈雞湯就可以解決;風險是存在的,不是假裝看不見問題就會自動消失。

我所知道的是:
美好的生活是認清現今社會狀態,及擁有正確的生存智慧,
保險不是萬能,但是,沒有保險就萬萬不能!
因為疫情已經明顯的改變了未來,在不斷重新洗牌的環境中充斥著風險,不能光祈禱天佑臺灣,還要有保險防範風險!

您的保險專員 敬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