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榮譽培育「保險企業家」,打造保險業企創特區

文◎賴春香

0
667

深圳作為大陸最早開放的經濟特區,近40年來的發展讓其從一個小漁村成長為耀眼奪目的國際化大都市,成為萬千企業家的搖籃。聚賢家族希望借助榮譽的力量,打造保險業的「深圳特區」。

在四川,有一支特別的國際龍獎IDA百人團隊——聚賢家族,這支IDA百人團隊平均年齡僅30歲,是目前IDA百人團隊中平均年齡最年輕的團隊,但其貢獻的業績卻著實讓人驚歎。2019年,聚賢團隊的FYC就達到5,000多萬元(人民幣,以下同)。

聚賢家族IDA百人團隊負責人,中宏保險四川分公司區域總監陳曉曦表示,榮譽賦予了團隊諸多附加價值,這是聚賢在追逐榮譽的道路上一往無前的重要原因。

作為聚賢家族的創始人之一,目前陳曉曦直轄團隊人力約400多人,2020年全年完成約2,200萬元FYC,達成近百位IDA,是聚賢家族的標竿團隊之一。

⠀⠀⠀⠀⠀⠀⠀

榮譽助力,打造受人尊敬的壽險團隊

聚賢家族在成立之初便擁有美好的願景,團隊長希望每個人都是為了成功而來。這裡所說的成功,不僅指獲得優渥的收入,還包括贏得尊重及認可,也就是IDA提倡的「典範、完美、尊貴」,聚賢家族希望每個夥伴都能成為專業的壽險顧問,不論客戶是否買保險,他們都能得到客戶的充分尊重。

這份美好的願景需建立在榮譽的基礎之上,一般人所理解的榮譽大概是指一種尊榮或獎勵,但保險業的榮譽,除了尊榮的光環以外,還有諸多附加價值,能從內向外地改變一個人。

陳曉曦猶記得,世界華人保險大會創會主席梁天龍先生對榮譽的闡述:「在保險業,榮譽讓人自信、讓人自豪、讓人自尊、讓人自立,讓人自強、讓人自覺、讓人自律、讓人自謙……」這段話讓陳曉曦深有感觸。

的確,在容易大進大出的保險業,業務人員面對市場時有萬千阻礙,很容易讓人失去自信、自尊、自謙、自律……因而要建立一支永續發展的行銷團隊,比起單純賺取佣金,這些從業的品格更為重要。

因此,聚賢家族在2007年成立之初就立志培養新時代的壽險業務人員,不僅希望夥伴把保險賣出去獲得業績,還希望這支團隊裡人人都是專業的保險精英,且人人都具有價值內涵,也更被社會所尊重,從而獲得從業幸福感。因此,榮譽就成為聚賢團隊經營管理的核心要素。

⠀⠀⠀⠀⠀⠀⠀

成立「聚賢企創特區」,立志打造CIA500會員最多的團隊

聚賢家族希望每個人來到團隊,都能實現入行時的夢想,成為一名保險企業家,也期待能成為全球最成功的壽險團隊。因此,聚賢內部對團隊有個振奮人心的名稱——「聚賢企創特區」,其中「企創」二字的含義是「創造更多的保險企業家」,讓聚賢成為保險企業家的搖籃。

但是什麼樣的標準才可以稱之為「保險企業家」?每個人對於「保險企業家」的定義都不同,而聚賢家族認為,CIA500的標準才是一個壽險企業家的標準,綜合多方考慮,他們認為基本要達標CIA500桂冠獎標準,也就是人力在50人以上,且績優占比高、團隊保單件數繼續率穩定的團隊才算是保險企業家,也就是說,培養CIA500桂冠獎會員,就是在培養中小保險企業家。

為此,聚賢家族樹立了「打造行業最多CIA500會員的團隊」的榮譽目標。2020年,聚賢希望能培育出20位CIA500會員,在此基礎上逐年遞增,在未來5年實現100位CIA500會員。屆時,這100位CIA500會員每人的團隊都將在50人以上,也就是說,聚賢家族的規模將突破5000人。

要爭取CIA500獎項,最低的門檻是直轄組人力在50人以上,也就是說,那些人力在50人以上的團隊都有可能成為CIA500桂冠級團隊。因此,聚賢家族鼓勵那些直轄組在50人以上的團隊長追逐CIA500榮譽。

陳曉曦表示,有些入行2到3年的夥伴,由於自身定位和發展方向明確,在入行短短幾年裡招募和培育了精英團隊,很快就獲得了CIA500會員榮譽,這也讓聚賢家族的領導人看到了成功培育的新人成為保險企業家的希望之光。

更多內容請見《Advisers財務顧問》雜誌第38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