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件數背後所代表的價值

文◎編輯部

0
440

       衡量一位保險業務人員在業內的貢獻度,常常用保費業績、保額等指標來當作依據,相比起來,件數則容易被忽略。業內常說「做保險就是做慈善」,因為每送出一張保單,都代表對一位客戶及其背後家庭的照顧,這意味著,件數有其獨有的社會價值。

件數代表社會貢獻度

  一位年保費業績過千萬,但保單件數不超過12件的業務高手,與一位保費業績50萬出頭,但保單件數高達100件的業務人員相比,社會價值的差異在於:前者只為極少數人配置保障,後者則照顧了上百個客戶及其家庭,後者對社會照顧的廣泛度顯然更大。所以,累積保單件數,就是在累積對社會的貢獻度,即便業績沒有奪魁,社會價值也不可磨滅。

件數代表感恩你的人有多少

  客戶需要對業務人員心懷感恩嗎?也許在成交之前不需要,但精心規劃的保單成交後,客戶需要感恩業務人員。成交後,客戶往往一時間還未意識到,但當風險發生獲得理賠時,沒有任何客戶不感恩自己的保險顧問。

  所以,累積保單件數就是在累積感恩你的人,當你的保單件數愈多時,意味著未來可能出現的理賠案例也愈多,你能幫助的人就更多,而累積他人的感恩足以讓你的保險事業更具生命的厚度。

件數代表從業的尊嚴

  保險業務人員初入行成交的第一張保單,也許是自己的保單或是家人的保單,通常比較沒有太大的成就感,而後漸漸地開始開發緣故市場,有些膽怯和小心翼翼,被屢次拒絕後感慨從事保險事業不被尊重。

  可是,一個身經百戰、件數累累的保險業務人員在面對客戶時,無論是技能、經驗,以及自身成就,都足以讓他在客戶面前自信從容,贏得客戶的尊重和信任。此時,你不需要過多地介紹自己,光保單件數就足以讓客戶對你心生敬意。

件數代表客戶的認可

  在網購的時候,對於同一款產品,大眾選擇和判斷的途徑往往是「這個產品有多少人已經購買,他們購買後的評價如何」,愈多人購買,代表這款產品受到愈多人認可。保險業也是如此,當你成交的保單件數愈多,就代表愈多客戶認可你,也意味著將來你會進一步被更多客戶認可和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