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摯的對待,讓客戶放心把保單交給你

文◎洪紫芸 照片◎受訪者提供

0
463

從清潔人員到績優保險業務員,從雨靴穿到馬靴,王佳芬以樂觀、勇敢的人生態度持續對抗病魔,並以身體力行的溫暖舉動與使命感在壽險業裡站穩腳步,持續為廣大的客戶提供服務。

  1993年,協助大樓、辦公室打掃的一位清潔人員進入了壽險業,從業期間從考取證照到不斷自我進修,以不服輸的心態努力在壽險業奮鬥,在入行第1年就賺取百萬收入,亦榮獲公司內部的環球之旅、高峰等獎項。從雨靴穿到馬靴,著實改變了自己的人生,而這位清潔人員,即是新光人壽福港通訊處區經理王佳芬。

  王佳芬進入壽險業後翻轉了自己的人生,豈料於2008年,無意間檢查發現肝腫瘤,當下便被要求馬上住院,但因公事上還有尚未處理的事項,王佳芬基於盡責的心態,便毅然決然簽下了自願離院切結書,希望先回去將公事交代、處理完成,再回醫院繼續診療。

  她表示,當時她得知是惡性腫瘤的可能性很大,心裡不安及複雜的情緒便一擁而上,所幸在將腫瘤取出化驗後,報告結果是良性腫瘤,但肝的狀況已發展至肝硬化,仍是需要長時間的治療及觀察。

  當時醫生告訴她因疾病的關係,可能只能再多活10年左右,但從一路治療、住院、回診至今已10多個年頭,早已超過當初醫師的預測,王佳芬仍憑著過人的毅力、信念以及持續為客戶服務的那份承諾,一邊治療並兼顧壽險事業,持續在壽險業踏穩腳步。

以難以取代的溫暖舉動,建立起客戶的信任感

  儘管一面不斷與疾病對抗,王佳芬仍在壽險業取得相當優秀的成績,造就這一切的原因,除了她有一顆樂觀、勇敢的心,亦是因為她對待每一位客戶的每一個小舉動都是打從心底的真摯與溫暖。

  王佳芬認為,自己能在壽險業裡獲得不錯的成績,最重要的是「做別人難以實踐的事」,身體力行去盡己所能幫助客戶,雖然這些事可能無關保險專業,但卻是溫暖無比的舉動。

  比如她會在半夜幫忙客戶排門診,希望能讓客戶在身體不適之餘可以盡快就診;或是在客戶生日及結婚紀念日時,訂製花束或蛋糕向客戶表達祝福;客戶需要開刀時,她也會陪伴客戶家屬在開刀房外等待,安撫家屬情緒,在手術完成後除了立即協助客戶家屬辦理保險理賠事宜外,王佳芬的兒子,同樣在保險業服務的二代林信璋也會抽空去照顧開刀的客戶,分擔其家屬的辛勞。

  此外,若客戶不幸逝世,她也會主動協助家屬將後續事宜安排妥當,比如請信任的葬儀社協助等,她才會放下心中石頭,並且會第一時間準備理賠申請,讓客戶家屬不需操煩理賠事宜。

  在向客戶介紹保險商品與灌輸保險觀念時,王佳芬也時常以自己的例子告訴客戶保險的重要性,像是她生病後每次住院都能住特等病房,無須和他人共用衛浴,講電話也不會吵到其他病人,但每日自費的病房費就高達4,000元,更不用說許多額外的自費醫療項目,若是沒有保險支撐,便無法擁有良好的住院與醫療品質。

更多內容請見《Advisers財務顧問》雜誌第39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