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力量的延伸

文◎黃薏如

1
1106

臺灣富邦人壽北二區部業務副總經理黃權民於去年曾在第十一屆世界華人保險大會上總結3個追求IDA百人團隊的關鍵因素:

其一是動機。眼界有多高,世界就有多大。即眼界決定發展的格局和未來,因此打造IDA百人團隊,需要有高度的目標。

其二是協助團隊攀登高峰。團隊長要誠心誠意幫助夥伴,因為個人業績好,團隊業績就會好,個人的價值得到體現,團隊也就有更大的價值。這就好比團隊中有一個IDA會員,便能夠演變為10人、100人。

其三是要和成功者學習。「跟著蜜蜂找到花朵,跟著蒼蠅找到廁所」,團隊主管要不斷帶領夥伴,向成功者學習,透過參加活動、培訓、行業盛典等,吸取優秀夥伴的成功經驗,並將其方法運用在自己的日常展業中。在團隊中,夥伴也要聽話照做,不要懷疑主管的每一項決定,因為主管都是真心真意幫助夥伴成功的,跟隨著他們的步伐,才能得到更好的發展。

而在連續七屆IDA百人團隊以後為什麼會分隊,成立百花團隊?黃權民表示,百花團隊從Life Star聯盟分立出來,並不是團隊力量的分散,而是團隊力量的延伸,未來富邦人壽還會有第3支、第4支、第5支以及更多的IDA百人團隊,成就團隊的百花盛放、百花爭艷。幫助每一個人完成自己的夢想,追逐自己的夢想。

黃權民的做法是,在團隊中營造「你成功就是我成功」的文化,只要是領導人就要以利他為原則,且從新人一進來都是一個觀念的灌輸,「幫助夥伴成功,自己會更成功」而激發夥伴的內在潛力,為實現團隊目標而努力拚搏,因為這樣的堅持,未來會像百花盛開不斷地繁延。

黃權民
◆臺灣富邦人壽北二區部業務副總經理
◆自一九九九年加入富邦人壽,多年來蟬聯富邦人壽全國績效第一名,成交率第一名,人均產能第一名,人力發展第一名
◆富邦人壽首位經由行銷績效晉升的業務副總,其轄下共率領了23個營業部,育成500組主管,全轄人力達1400人
◆連六年國際龍獎IDA優秀主管白金獎、金龍獎
◆連續七年榮登IDA百人團隊
◆著作:《2014他們為什麼成功-統御經營》、《行銷很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