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文化管理,70隊二代薪火相傳

文◎黃薏如

1
860

香港保誠保險卓越行政總區資深區域總監施麗麗帶領卓越團隊首次有200餘人達成國際龍獎IDA。為什麼可以突破雙百IDA?她分享說,卓越團隊的成功取決於4大因素:文化、系統、品牌和人才。

她說明團隊文化,即四季文化——春,紮根學習,計畫定位;夏,複製計畫,吸引人才;秋,輔導溝通,承上啟下;冬,管理監視,建立系統。

也經常與夥伴做思想的交流「定格局、立根本、開眼界、求微調」,具體表現為:「定格局」,透過文化薰陶,提升夥伴的格局,延伸深化國際龍獎IDA精神,以視覺化圖像激勵團隊,潛移默化,例如把IDA的信念、使命,以及保險十大黃金價值,會放在寫字樓的每個地方。所有的新進夥伴,都會與他們做分享、交流。以及感恩文化,薪火相傳。

「立根本」,掌握清晰目標,緊密推動。讓成功變成習慣,以成為IDA會員為基本。培養團隊夥伴對專業的追求,不斷追求卓越。

「開眼界」,每年由團隊營運委員會統籌,組織團隊出席國際龍獎IDA年會。現場體驗榮譽與肯定,體現團隊精神,更重要的是團隊培養新生代,在很多的活動內都會透過二代做引領。

「求微調」,透過持續熱忱達致目標。二○一七年連續三年取得IDA百人團隊,未來也將向著千人IDA團隊出發。

團隊每一年的方向與主題都是緊貼IDA、華大的指引,接著回到團隊落地執行,例如今年的主題是「共榮.共進.共好」即是杭州CIA500所用的主題。

思維傳承上信念與定位是一定要為公司創造業績,為團隊提供好的平台,為客戶提供好的價值,為家人創造好的條件,也就是緊貼華大與IDA,把這些事項盡力做到一百分。

卓越團隊目前有70隊的親子二代,二代的培養包括舉辦激勵性的活動,外展的活動,讓他們的潛能獲得舒展,這些二代的業務能力很強且他們不是依賴他們的父母,這是很重要的。

施麗麗表示當客戶在選擇的時候,會發現我們的業務人員有一代、兩代、三代服務客戶的一代、兩代、三代,所以客戶會放心地將他的保險或者家族福利交到我們的手上,成為薪火相傳的一個團隊文化。

施麗麗
◆香港保誠保險卓越行政總區資深區域總監
◆一九九○年加入金融保險業致力於事業發展,目前帶領28個區域97個分區,超過3,000位菁英夥伴
◆二○一○~二○一七年連續七年榮獲香港人壽保險經理協會「最高管理成就獎」MAA
◆二○○三、二○○七國際龍獎IDA傑出業務銅龍獎;二○○五、二○○六優秀主管銀龍獎;二○○八、二○○九優秀主管銅龍獎、傑出業務銅龍獎;二○一○優秀主管銅龍獎、傑出業務金龍獎;二○一一優秀主管金龍獎、傑出業務銀龍獎;二○一五、二○一七優秀主管白金獎
◆16次美國百萬圓桌MDRT會員、美國百萬圓桌

 

 

MDRT終身成就獎
◆連續三年榮登IDA百人團隊

1條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