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第一支IDA百人──OTS共好團隊

文◎黃薏如

1
875

從在二○一三年國際龍獎IDA年會在吉隆坡舉行時,馬來西亞豐隆保險高級區域總監陳國權,聽到南九龍團隊分享如何完成IDA百人,在當時激發了他想完成此一目標的潛能意識,他心想馬來西亞為什麼沒有IDA百人團隊?

因此他要為馬來西亞的保險團隊創造一點貢獻,一個很簡單的意義是讓馬來西亞有第一支IDA百人團隊之後,未來陸續會有第二支、第三支等。在當時,陳國權是選擇應該做的事情,而不是選擇喜歡做的事情。

IDA強調不斷追求卓越,能夠讓他們從沒有動力到有了動力,再轉化為內在動力,持續學習,不斷追求卓越,以達到自我成長,建立品牌,贏得人們的尊重,並為提高馬來西亞保險行業的社會形象和地位做出貢獻。

而在追逐IDA百人團隊的過程中,OTS共好團隊成功的關鍵做法是保持年輕的心態,營造良好的學習和成長環境,讓團隊得以健康發展。

陳國權表示,其實「人在一起不叫團隊,心在一起才是團隊」。馬來西亞光是溝通的語言就有華語、馬來語、英文、廣東話與閩南話。現在的年輕人不喜歡聽主管講什麼,他們喜歡看主管做什麼。

當開始實施了IDA百人團隊的挑戰,要給每一個人去改變每一個東西,是告訴他們,我們製造了一個舞台,推動改革,是由內到外,除了金錢以外,更重視精神上的過程,過程中有成長、有進步。

從優秀到卓越到頂峰的過程,唯一的辦法就是讓夥伴親身感受自己變得更年輕,更有活力、更有魅力,透過給人內在與外在的成長,提高了文化素質。

此外從事這個行業需要的是生命力,當你尋找到你的生命力的時候,你會追求你所想要的。

陳國權說,「一個人想走得快,就一個人走;如果要走得遠,就要結伴同行。」從熱忱產生了生命的價值,有2種解讀,一種是提升你個人的價值,然後慢慢地提升到第二種,即為你對社會的價值,你怎麼去幫助身邊的人。

陳國權
◆馬來西亞豐隆保險高級區域總監,一九九六年加入保險行業
◆二○○七~二○一○年個人連續五年榮獲豐隆保險MBA大獎冠軍
◆二○一二年成功栽培集團75位美國百萬圓桌MDRT會員,其中2位為超級會員(COT),培育30位各級主管
◆二○一四年成功達成旗下家族100位經理(41位區經理、59位組經理)
◆榮獲豐隆全國最佳增員主管冠軍、最佳營業組織經理組織,業績冠軍、最佳營業組織,經理(直屬單位)亞軍、保險公會直屬及集團業績
◆團隊連續五年業績成長雙位數,同年業績突破馬幣1億5,000萬元

◆二○一五年成為馬來西亞首個國際龍獎IDA百人團隊,至今帶領團隊連續兩屆榮獲IDA百人團隊
◆二○○九、二○一七年國際龍獎IDA優秀主管銅龍獎

1條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