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無疆,勇者無懼

文◎黃薏如

1
839

在二○一六年首都團隊平均每3位就有1位是IDA會員,有101位的IDA得主,有23位主管獎得主,總共124位達成會員。完成件數7,192件,平均每個人完成件數71件,也就是照顧71個家庭。

為什麼要把IDA百人團隊當作挑戰的目標?磊山保險經紀人總經理兼業務長許弘偉指出,在磊山首都團隊,透過追求IDA百人的目標,讓全體會員能平均照顧到71個家庭,同時創造31億台幣的保險保障額度,等同1億美金的保險保障額度,為社會提供安定的基金。說明了他們已將保險視作信仰,能夠將保險的大愛傳播到世界每一個角落,能夠守護千家萬戶的幸福,捨我其誰?

此外,另一個勇於追求的力量是來自於,到去年為止尚未有一支IDA百人的團隊是來自保險經紀人公司,這已經不單只是個人或團隊的榮譽,更是一種價值。也因為對著行業的繁榮發展有一份使命與責任,因此磊山保經首都團隊得到了無與倫比的勇氣與力量來完成這件事情。許弘偉說,「行者無疆,勇者無懼。」相信天下沒有容易完成的事,但是一定有可以完成的方法。

3階段達成IDA百人

經委會扮演重要的角色,在挑戰IDA百人團隊的過程中,分為3個階段:

第一階段七月到八月:校準對的心態,對的定位,相對容易去達成目標

第二階段九月到十月:建立一個推進的系統,依照達成率分3班給予不同的訓練輔導推進

第三階段十一到十二月:成立IDA的衝刺小組,做一加三的帶動

代表已經完成或者接近完成IDA的會員,由他帶著另外3位夥伴,來共同達成IDA的目標,而這3位夥伴不一定是他組織內直轄夥伴,是跨組織做輔導及case study。特別是在這個時刻,大家都全力以赴,拜訪量特別大,遇到的困難也相對地多,愈接近關鍵時刻,更需要手把手帶著夥伴一路走向目標。

3個濃縮成功的關鍵

第一個共存共榮。無私地交叉輔導,無論是哪一個階段,都是打破組織的方法彼此借力使力,彼此無私地做交叉輔導。

第二個不只是激勵,還有陪伴與傾聽。在追求IDA百人的過程,中間一定會遭遇許多的困難,遇到挫折會沮喪,所以不只是激勵,而且陪著夥伴,瞭解、傾聽他的真正此刻的狀態與聲音。

第三個絕不放棄任何一位夥伴。因為我們認為每一位夥伴都是我們最重要的一份子,唯有全體一起向前,才能共同達致我們的全體目標。

許弘偉
◆磊山保險經紀人公司總經理兼業務長
◆在磊山團隊十六年,擁有RFC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RFP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
◆二○○三~二○○五、二○○八國際龍獎IDA傑出業務銅龍獎;二○一一、二○一二優秀主管銅龍獎;二○一三、二○一四

優秀主管銀龍獎;二○一五~二○一七優秀主管白金獎
◆二○一五~二○一六年金炬獎十大績優經理人
◆二○一六年國家品牌玉山獎傑出企業領導人
◆二○一四年台灣百大經理人MVP
◆二○一七年榮登IDA百人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