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觀海內外壽險市場,能夠將保險事業做到極致的、專業化的壽險行銷團隊,大多都有明確的榮譽目標。作為一名優秀的團隊長,若希望建設一支專業化的行銷團隊,除了要從增員、培訓端著手,更要從文化願景著手,在團隊中注入「榮譽」元素。

榮譽讓團隊夥伴愈來愈專業、績優

  第一,榮譽能引領團隊做專、做精。毫無疑問,一支專業的壽險團隊,是由眾多專業的業務人員組成。而要想培養更多專業的業務人員,團隊長必須引導團隊持續做專、做精。

  遍觀各種團隊榮譽、公司榮譽、行業榮譽,其背後的標準無一不與業務人員的業績掛鉤,保險業務人員只有猶如工匠般不斷打磨自己的專業技能、增加專業知識,才能取得這些榮譽的肯定。

  由此可見,團隊長在團隊中注入「榮譽」元素,一方面可引導夥伴以榮譽為核心發展個人壽險事業,另一方面可引導他們為團隊的共同榮譽而努力,而這其實就是在引導業務人員不斷做專、做精的過程。

  第二,榮譽能吸引更多優質人才。由前文可知,引進優質人才對於專業化團隊的建設有至關重要的作用。但若想吸引優質人才的加入,必須要懂得「築巢引鳳」,而讓團隊以榮譽經營為核心,其實就是一個「築巢」的過程。

  試想一下,假如你是一名優質人才,面對一支擁有諸多團隊榮譽的團隊,和一支平平無奇、業務人員的業績大起大落的團隊,你更願意選擇加入哪支團隊?毋庸置疑,答案顯然是前者。

  可見,在21世紀的今天,榮譽是品牌、是專業化的背書,是團隊凝聚力的象徵,是高產能、高收入、高素質的綜合體現,若想建設專業化團隊,必須走向以榮譽經營為核心的發展道路。

更多內容請見《Advisers財務顧問》雜誌第39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