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外旅遊,用保險鋪好平安回家的路

文◎陳美利

0
395

敬愛的客戶朋友們:

  回顧2021年,全球籠罩在新冠肺炎的陰影之中,臺灣因防疫得當且人民遵守規則,而使我們生活的這個地方,被世界公認是幸福美麗的島嶼。

  然而隨著疫情逐步解封後,也引發了國內旅遊的熱潮。出門暢玩,總希望快樂出門平安回家,奈何天總有不測風雲,如果出遊沒有周全的投保觀念,一旦出事遇到狀況或「撞」況,也許自己沒事但旁人傷重,我們除了內心自責、花錢了事之外,還有什麼能彌補意外事故造成的遺憾?其實,可以提早在旅行險上多附加一些險種以保平安順利。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個人國內旅遊投保旅行險的風險意識,似乎沒有出國旅遊的投保率那麼高,「陽春版」的旅平險通常是旅行社贈送或是信用卡公司所提供,上述兩者僅針對個人傷殘給付提供基本保障,通常較有風險意識的民眾會自行找業務人員或上網追加保障。

  大家也許也還不知道,投保旅平險除了可以附加意外門診醫療及住院,另外亦可附加租車旅遊險、重大燒燙傷、失竊、失能、乘客險等;再如時下流行的三鐵競賽活動,也可以透過投保完整的「旅行綜合險」加購「特定活動保障險」來規避意外風險,如此一來即可擴大整個旅行期間的特定事故傷害範圍,讓自己及親友們多一層保障。

  以我個人而言,只要出門玩樂,不論天數,絕對把保障加到最高限額,並將心中所想化為幽默言語,在出門前知會女兒們一聲:「我若平安回來,保費當作促進社會經濟;若回不來就當作是中了樂透,我留在天國繼續玩樂去……」

  作為一個保險業務人員的核心業務,我認為是協助客戶做到風險管理,而這些就會與風險的形成、風險的預防以及事後的處置問題息息相關。慶幸能與您輕鬆聊保險,感謝您撥空閱讀此文。

謹祝
保好保滿保安心,玩好玩滿玩開心
願好心情陪伴您旅行去,願好保險守護您平安回
您永遠的保險好朋友 敬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