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初該思考的6項目標

0
650

一年之初,正是可以訂下未來目標的最佳時機,當訂下明確的目標,從業之路乃至於人生方向都能愈加清晰。而當方向確立,知道想要追求什麼、知道該如何按部就班,夢想的輪廓自然也將更加清晰,如此一來,前進的每一步都將更加踏實,同時也會繼續牽引自己不斷前行。

在這個時間點,保險從業人員應該嘗試為自己訂下6項目標,幫助自己無論在從業、家庭和人生上都能有所推進,階段性地朝更為成功、圓滿的成果邁進。

1.整年度工作目標:訂立出一整年度的工作目標,即能讓自己更明晰整年度從業的方向,進而緊咬目標,朝更頂尖的自己邁進。尤其是在需要長期經營的壽險業,每一年的年度目標都將影響著未來的長期發展,因此做好整年度的工作目標尤為重要。

2.學習目標:學習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可以補足不足,精進優勢。訂下一整年度的學習目標,使自己無論在心態、專業上都能夠持續成長。

3.家庭目標:保險,是能夠幫助萬千家庭度過風險危機的禮物。而肩負傳遞保險大愛使命的從業人員,更應先讓自己的家庭狀態圓滿、健康,才有能力去幫助更多客戶及家庭度過難關。

4.健康目標:身心靈健康,是使所有目標能夠持續穩定向前的基礎。唯有健康的身體與心態,在從業、家庭等目標上才能沒有阻礙地持續前行。

5.收入目標:收入目標和其他項的目標環環相扣,擁有收入目標,並達到穩定的收入時,除了能讓家庭、生活都維持一定的品質外,在學習、公益等其他目標上也更有能力發揮最大效益。

6.公益目標:公益應時刻存在於我們的生活、工作及生命當中,就像是保險從業人員在傳遞保險大愛時,應秉持助人,而非唯利是圖的精神為客戶配置保險。而有了實踐公益的目標及理念,在回饋社會的過程中也更能理解保險的意義與價值。

這6點除了作為年度目標外,亦影響著未來長遠的人生與長期目標。因此,訂立年度目標時必須時刻謹記「以終為始」原則,展望未來的同時還要檢視年度目標是否在最終長期目標的軌道上,如此一來才能漸漸地達成最終的長期目標。

壽險工作本就是一份長期發展的事業,身為一位壽險從業人員更應把壽險事業做長遠的規劃,把每年的年度目標作為階段性的目標與策略,進而達成最終圓滿、輝煌的壽險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