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經營+觀念引導的新生兒保單開發法

文◎洪紫芸 照片◎受訪者提供

0
5025

新生兒的到來,是一個為父母捎來的美好祝福,但風險不挑年齡,任何年紀都有可能不幸遇上風險的襲擊,而保險,正是可以減緩風險衝擊的最佳方案,亦是父母送給新生兒的第一份見面禮。孟仕弘認為,為新生兒配置保險有其需要特別留意的要點,瞭解後也才能在最佳時機點給予新生兒最完善的保險保障。

  現今社會少子化,家庭結構上已不像以往一家可能會生3~4個、甚至更多的孩子,也因如此,在現在一個家庭只有1~2名孩童的狀況下,父母便有更多的心力照顧孩子,並且給予孩子更多的資源與保障。

  新生兒的到來,是一個為父母捎來的美好祝福,但風險不挑年齡,再加上保險是愈早買愈好,若能在新生兒到來時為其配置完善的保險保障,在他不幸遇上無情風險時開啟保障防護網,如此一來不僅能夠減少風險來臨時的經濟衝擊,也能給予新生兒最完善的醫療服務,這便是父母給予新生兒最大祝福的見面禮。

  而想要配置新生兒保單,當中就需要注意許多細節,包含投保的關鍵時間點、需要事先備足哪些資料等,而業務人員在這當中就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協助客戶釐清與辦理相關事宜,讓新生兒一出生就能擁有完整的風險防護網。

以社群經營、觀念引導,成功開發新生兒保單客戶

  雖然臺灣少子化的狀況嚴峻,但為新生兒配置保險保障,在新光人壽平鎮通訊處區經理孟仕弘的總體業績裡仍舊占了10~20%。他會如此注重新生兒保障,是由於自己在去年成為了新手爸爸,更能懂得身為父母的心情。

  他相信天下父母心,若新生兒不幸遇上風險,父母即便傾家蕩產都不會願意放棄自己的寶貝子女,會用盡方法給予其最完善的醫療照護,但若在最初就為新生兒配置足額、完善的保險保障,傾家蕩產這樣的憾事其實可以避免發生。

  談及開發新生兒保單,孟仕弘表示客源除了來自身邊許多陸續成為新手爸媽的朋友外,自己也會以社群媒體經營的方式開發客戶,比如他會時常上傳許多自己和新生兒寶貝的照片,以及初為人父的心情、爸爸經等,讓客戶知道自己的近況,也更能與即將有新生兒成員的客戶產生話題與共鳴。

  此外,若客戶有上傳像是超音波、新生兒的貼文,他也會主動關心客戶目前的狀況,以聊天的方式與之互動,再漸漸帶到為新生兒配置足額保險保障的重要性,引導客戶重視新生兒的保險規劃,給予新生兒一個完善保障的祝福。

  其中他會以一些觀念來引導客戶,像是告訴客戶:新生兒在6個月之後母體抗體就會逐漸下降,寶寶在這段期間也更容易感冒、生病,此時若依然沒有保險保障的經濟支援,便會為家庭帶來一定衝擊程度的醫療花費。

  而孟仕弘也強調,平時的客戶關係維繫就要打好基礎、服務要做到位,當客戶的子女或親朋好友生小孩,就會很願意轉介紹給業務人員,而這也成為他開發新生兒保單很重要的一個來源。

更多內容請見《Advisers財務顧問》雜誌第39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