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績效──7年每週皆有新契約

文◎洪紫芸 照片◎受訪者提供

0
10862

 

每週至少成交一單,且累績84個月達成「每月至少完成4件新契約」的目標,換言之林瑛婕有7年的時間都維持著如此高的績效,她以3大期盼為推力,運用3策略及3層面,成功完成這項不平凡的優秀成果。

  中國人壽亞威通訊處資深業務經理林瑛婕於2021年創下成交總件數127件的高件數成績,這當中高件數的累積並非大起大落,而是在每一週裡穩定成交、穩定成長。

  林瑛婕不僅每週皆有新契約產生,且截至2022年1月止,已累積84個月達成每個月至少完成4件新契約的目標,背後到底有什麼樣的推力促使她能堅持不懈每週成交、穩定成長並達成高件數?而要達成如此績優的成果她又是如何規劃與實踐?

3大期盼,成為持續追求每週成交的推力

  談及林瑛婕當初會立下「每週皆產生新契約」背後的契機與意涵,她分享這個目標來自於3大期盼,而也因為她在從業當中堅持追求這3大期盼的目標,造就了穩定成交及高件數的豐碩成果:

1.希望能夠幫助身邊的客戶、親友盡快擁有保險保障
  會有這樣的信念與想法,源自於林瑛婕從業當中的一次遺憾。她曾經為一位客戶做保單健檢,發現客戶的太太保障不足,但由於彼此都很忙碌的關係,拖延了見面討論保障的時間。

  不料在為客戶太太把保障補足前,客戶的太太就被診斷出有類風濕性關節炎,導致其無法再投保,而既有的保險也無法足額協助支付醫療所需。經過此次遺憾,林瑛婕深知自己需更積極、及早為客戶補足保障,在能力所及內盡早完成投保事宜,如此一來除了避免相同的憾事再次發生外,也能讓客戶、親友能夠在風險來臨時擁有足夠保障。

2.期望能夠讓壽險事業及收入的穩定性提高
  林瑛婕表示,在她高件數的績效背後,來自新開發客戶的比例不高,大多是舊有客戶再購、補足保障或轉介紹的新契約,這也顯示出她深耕客戶的成果。

  想當然耳,深耕客戶來自於盡心盡力為客戶配置完整保障及服務客戶其他家的舊有保單,當客戶感受到用心且專業的服務,自然會將整體的規劃託付予業務人員,如此一來就能為業務人員帶來穩定的新契約、收入及持續的轉介紹,最後就能形成長遠發展的壽險事業。

3.期許自己能夠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以身作則間接影響夥伴
  林瑛婕認為,從事壽險事業難免會遇上狀況不佳的撞牆期,起因大多來自於工作的源頭,包括工作排程、工作習慣等,因此若要盡量避免工作撞牆期,就必須先從源頭改善,從培養良好的工作態度與習慣開始,並且落實活動量。

  而追逐每週成交的目標,其實就是與良好工作習慣的養成相互呼應,若身為主管,同時也是以身作則成為夥伴的表率,帶動屬員一同保持良好工作狀態。

3策略、3層面,打造每週皆有新契約之高績效

  能夠達成每週至少開出1單的好成績,林瑛婕表示,她以實踐3大策略,以及落實展業前、中、後的各項方法,逐步達成每週成交的高件數目標。

策略面
1.細化目標、建立自信心態:林瑛婕表示,每年的策劃會報夥伴們會列出當年度預定目標,但乍看整年度的目標往往會覺得目標很難、離自己很遠,認為達成不了,因而容易導致心態消極、士氣低落。

  但林瑛婕卻是與眾不同,往往公司獎勵競賽一出來,就認為自己一定可以達成。她分享,將大目標切成小目標,比如年目標切出月目標;月目標再切成週目標,以此類推便能從達成小目標上獲取成就感及自信心,拉近與大目標間的距離,並相信自己可以完成最終的大目標。

  2.分類列出客戶名單:林瑛婕會利用公司的客戶管理系統區分出醫療、理財規劃、退休規劃、資產傳承等客戶,將每一位準客戶標籤分類,方便自己快速辨別每一位客戶須著重規劃的險種類型。

  3.找出最適合客戶的商品,並給予複數方案:除了須找出最符合客戶負擔能力及需求的商品,林瑛婕也會列出A、B方案給客戶挑選,詳述各方案的優劣讓客戶去做考量,也因為是最瞭解自身狀況的客戶親自挑選方案,最終產生金融消費爭議的狀況也會隨之降低。

更多內容請見《Advisers財務顧問》雜誌第39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