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優是可以增進來的

文◎編輯部

0
468

沒有人一入行就會做保險,一增員進來就能迅速成為績優。那麼,為何說「績優是可以增進來的」?

      績優人員往往具備一些特質,且這些特質在入行前就已形成,倘若主管在增員時就仔細觀察,選定具備績優基礎的人,那麼這些準增員入行後,成為績優的機率將更大、速度將更快。

  也就是說,主管明晰績優的要素,增進具備這些要素的準增員,對實現精準「增績優」、「增出好團隊」有很大作用。細數行業內的長期績優人士,我們不難發現,他們身上具有一些共同的績優「要素」,以下列舉其中4個,供讀者參考。

正確的從業初心——驅使準增員朝正確方向邁向績優

  我們知道績優不是指單純業績好的人,更應該是為行業贏得市場口碑與提升社會形象、地位的行業楷模。因此,如果準增員各方面條件優異,但眼裡只有賺錢,只將這份工作視為可快速增加收入的管道,未來他很可能會無法成為真正的績優。唯有準增員從業初心正確,認同保險價值、一心傳遞大愛和保障,未來他才能秉持正心正念,用正確的方法腳踏實地做保險,向績優邁進。

學習力強——為績優奠定基礎

  在業務人員專業化時代,保險行銷工作愈來愈強調對專業知識和技能的學習。如果增員一位缺乏學習力的人,他在學習上十分吃力,無法為客戶規劃、講解方案,則成為績優的難度大。反之,增員具備高學習能力的人,例如高學歷者,他們較能迅速掌握保險行銷的知識技能,並且熱愛學習,多數會主動學習關於財稅、法律、國家政策等多方面知識。這樣的人不僅成長速度快,而且更能憑藉專業贏得客戶認同,甚至有能力為高資產客戶的財富傳承等多元化需求提供專業分析與規劃,成為績優指日可待。

良好的人際交往能力——鋪就準增員通往績優之路

  保險行銷工作是需要每日與人打交道的工作。一個具備良好的溝通、交往能力的準增員,或在過去積累了質與量俱佳的人脈資源,或在未來能持續拓寬人脈、開發客戶,相比不善於溝通的人,他們無需再花費大量時間培養這方面的能力,做起保險行銷工作會更得心應手、遊刃有餘。在日積月累的堅持下,他們能依靠源源不斷的客戶資源,一步步邁向績優。

強烈目標感——引領準增員堅定地向績優方向前行

  保險行銷工作之所以被認為是最困難的銷售工作,是因為保險業務人員會遭遇無數次拒絕乃至質疑,這些挫折幾乎每天都在考驗業務人員。有的準增員或許沒有非常優秀的工作經歷,也沒有足量人脈,但具備強烈的目標使命感,那麼他們在工作中就不會輕易退縮,反而愈挫愈勇,未來也極有可能克服種種困難,成長為績優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