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會主席梁天龍致贈感謝牌給本次大會指導單位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桂先農董事長

面對科技的進步,時代的發展,以及政策的轉變,保險行銷業務人員絕對不能停止學習新知,更不能停止借鑑他山之石,用成功者的經驗反思己身,並且取其精華。時代在轉變,隨著科技的進展、觀念的普及,保險業必然會面臨新一波的轉變與進展。

保險踏入新的世代,保險業務人員要面臨許多挑戰,包括大數據、AI、經濟環境的變革,乃至於生態的改變,保險業務人員應該如何適應生存?在這個過程當中又該如何不被取代?面對這樣的變革,創會主席梁天龍說:「我常思考,怎麼樣能夠為行業做一些事,這些事是要推動行業的進步,讓保險業務人員精進,真正的保險世代崛起。」

為了促進金融保險業正向發展,並持續傳遞保險行業專業資訊、知識與技能,保險行銷集團邀集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級講師,講述最具前瞻性的議題,透過相互交流與分享共同學習成長,打造臺灣最高規格的保險行銷管理會議──第一屆保險行銷創世紀盛典(Insurance Marketing Century Creation Ceremony,IMCC)。

首屆IMCC邀請貴賓,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董事長桂先農致詞時表示,近二十年來,臺灣壽險的保費收入成長率一直優於經濟成長率,壽險業總資產占金融機構總資產的比重,從二○○○年的10%左右逐年上升到二○一七年九月的33%。二○一六年,臺灣位列世界第9大的壽險保費收入國,保險滲透度16.6%為世界第1,保險密度為3,599美元,排名亞洲第2。

「保險業能夠在少數人發生不幸跟困難的時候,由多數人來共同分擔,發揮安定社會人心的功能,是具有公共性質的事業。」

回顧二○一七年,全世界的壽險業都面臨了保險史上變動最大的年代,除了因為網路時代興起所帶來的各項科技化的趨勢以外,還有因為嬰兒潮世代的逐漸老化所造成的巨大影響。

而未來,保險在節稅、養老規劃和醫療保險的需求依然會增加,網路金融將成為壽險業有史以來最大的挑戰,因此大數據的應用跟社群媒體的經營,已經是保險專業內容的一部分。在此同時,人口的老化也造成有史以來最大的商機,世界各國的退休金不足,需要借助保險在這方面的力量。

為了彌補壽險業務人員繼續從事保險這種具有公共性質的事業,來傳遞保險對人類社會的功能與價值,更為了因應網路事業興起的新世代、新局面、新時局,保險行銷集團特別從今年起,在臺灣舉辦保險行銷創世紀盛典,為保險從業人員提供最有前瞻性的議題規劃跟最佳的學習平台。

既然是第一屆,那麼必然會繼續舉行第二屆、第三屆,帶著全世界華人保險世界菁英的智慧,不斷地去做分享,攜手為臺灣金融保險業的行銷與管理領域,邁向新世代的理性繁榮發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