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信念,10年生涯,10年獲獎

文◎崔浩風 照片◎受訪者提供

0
372

  不管任何行業,從來都不缺乏優秀者,但如果要論能夠堅持績優的人,數量就被篩選掉許多,大浪淘沙,能夠堅持到最後的才是真正贏家。但是該如何堅持一件事情長達10年,甚至更久?

  香港友邦保險區域總監容思瀚從2012年入行開始,已經連續10年獲得國際龍獎IDA,並且從最初的傑出業務銅龍獎一路成長到傑出業務金龍獎。容思瀚表示,若要整理出一個堅持10年獲獎的關鍵,他認為在於信念。

Why、What、How,決定從業的3大觀念

  容思瀚認為,信念並不只是一句話,而是一個理念、一份價值觀,他從3個方面進行詮釋:

Why──為什麼要從事保險業?為了什麼而努力成長?

  容思瀚笑說,自己的目標說起來並不是多麼高大上,也不是為了達成什麼遠大的目標,而是很單純想要成為一個「年輕有為」的人,但是既要年輕又要有為,這就要求他必須在短時間內就邁向成功。

  這當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同時也要面對不小的壓力,但是容思瀚早有心理準備,他認為年輕時辛苦總好過老了才感到痛苦,而且今天的努力不僅可以改變下一代的處境,也能改善上一代的生活,這讓他即使面對困難與壓力,依然能夠正向面對。

What──從事保險業有什麼意義?

  一個讓人感覺不到意義的行業,不可能讓人真心久待,而保險顯然不在此列。容思瀚入行前曾在踢足球時發生意外,送醫動了手術,幫他的正是父親為其購買的保險,也因此體認到了保險的意義與價值,容思瀚也經常用這段親身經歷與客戶分享。

  特別是在經歷了10年的保險事業之後,他認為,保險的價值就在於愛,是花小錢省下大錢的風險管理工具,更是為了圓滿個人與家庭的責任,生不拖累家人,死能撫平悲傷的大愛表現。

How──用什麼方法分享、傳播保險的價值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這是容思瀚銷售保險時所抱持的想法。他認為,既然保險是對朋友有價值的,那麼當然要盡可能讓大家都知道保險的好,在這樣的觀念下,自然就會積極地談論保險,傳播保險的價值,同時因為希望朋友的朋友也能夠受惠,所以很自然就能夠發展出轉介紹。

  容思瀚表示:「我們並非銷售保險產品,而是銷售保險所能做到的那些事情。」客戶可能不需要產品,但是一定有需求待解決,而業務員要做的就是藉由產品提供一個有效的解決方案。

  從事保險業的原因、保險的價值以及分享的方法,3者結合起來就成為容思瀚的信念,它或許沒有一個簡練的名字,卻成為支撐他在保險業10年,而且還會持續努力的終身信念。

多內容請見《Advisers財務顧問》雜誌第40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