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誌效用極大化的2關鍵要點

文◎編輯部

0
1193

想要有效運用工作日誌,主管首先要改變觀念,把工作日誌視為掌握和關心部屬的重要工具。善於利用工作日誌,主管除了能夠減少溝通的時間外,也可以有更多的時間進行輔導,提高工作效率和績效。

壽險業的晉升機制與傳統行業的晉升機制最大的不同在於透明度高,晉升要求明確。這樣的晉升機制為保險業務人員創建了一個表現的舞台,但也帶來了一系列問題——主管們可能擁有較高的銷售能力,但不一定有較高的管理能力,特別對於新手主管來說,做業務的同時又要兼顧團隊管理,同時還要參加相關會議,若是沒有足夠的時間與部屬溝通並協助解決問題,有可能導致部屬因看不到希望而離職。

為方便主管掌握部屬活動,及時給予幫助或輔導,大多數保險公司都有活動管理工具,其中工作日誌是較常用的一種,巧用工作日誌能有效解決上述的問題。

然而,現今很多主管普遍把工作日誌作為掌握部屬工作量的工具,但沒掌握工作品質,導致部分部屬認為寫工作日誌對他們沒有任何幫助,甚至擔心淪為主管找他們麻煩的依據,所以不寫或者造假;還有部分部屬擔心客戶資料外洩而被「搶單」,所以不願意詳寫拜訪記錄,主管也就無法從中掌握部屬的問題了。

想要有效運用工作日誌,主管首先要改變觀念,把活動日誌視為掌握和關心部屬的重要工具,善於利用工作日誌,主管除了能夠減少溝通的時間外,也可以有更多的時間進行輔導,進而提高工作效率和績效。

 

更多內容請參閱《Advisers財務顧問》35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