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保險業不斷深化改革的過程中,有一群人脫穎而出——二○一八年,全球共有9個卓越團隊獲得了「IDA百人團隊」的尊榮,有9,000餘位優秀的保險業務人員榮獲國際龍獎IDA會員資格。本屆共誕生28位2018國際龍獎IDA終身會員,同時有15位連續十九年獲獎的首屆終身會員,為追求「國際龍獎IDA名人堂」的最高殊榮又向前邁進一步。本屆大會將有2,700位會員親臨「IDA榮耀禮贊」、「龍之夜」頒獎典禮現場,領取此一華人保險業最高榮譽獎項。

在龍之夜頒獎典禮上,國際龍獎IDA執行委員會主席開元致辭時表示:「謹代表國際龍獎IDA執行委員會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堅持理想與使命而努力和奮鬥的國際龍獎IDA夥伴們,獻上衷心的恭賀與祝福;我要向全球17個國家地區、200多家保險機構在提供會員審核信息上的大力支持,予以誠懇的感謝」,這些工作的確增加了行政人員的負擔,但這也更彰顯IDA在資格審核的嚴謹與尊貴。

國際龍獎IDA自一九九八年宣布設立以來,積極推崇「典範、完美、尊貴」的理念與境界,至今廣泛獲得全球華人金融保險業界及從業人員的高度重視與肯定。自二○○○年首次頒發獎項,每屆申請國際龍獎IDA獎項的人數與年俱增,近年除了行業菁英在追求個人業務與優秀主管的IDA會員標準,更有許多團隊以IDA的理念及標準做為發展的指引與依規。

在二○一八年,全球有9個卓越團隊獲得「百人IDA團隊」的尊榮,分別是香港宏利金融南九龍區團隊、香港宏利金融宏星SV團隊、香港保誠保險卓越行政總區團隊、大陸中國平安人壽聚龍團隊、香港中國人壽海外中國紅團隊、大陸中國平安御龍團隊、臺灣磊山保經首都分行團隊、大陸中信保誠天湖家族團隊、大陸中國平安大龍祥團隊,共計1,280位IDA會員。

國際龍獎IDA歷經二十年由萌芽到茁壯的發展歷程,記載著世界華人金融保險業發展和從業人員成就的華麗篇章,是一個值得共同不斷追尋的崇高境界,更是大家引以自豪的創舉。

為持續彰顯國際龍獎IDA獎項的榮耀與價值,進一步提升IDA的地位,IDA執行委員會在徵詢多方意見及審慎評估考慮後,自二○一七年起僅以FYC及36件壽險件作為申請標準,以導引從業人員更專注於人壽保險功能與意義的推廣,確實將保障提供給千家萬戶,為個人、家庭、社會做好風險管理及理財規劃的基礎。執委會堅信這個調整將是從業人員、行業、客戶、社會與國家創造共好、共利、共贏的最佳舉措,也深信經由這個標準的提升,將使得國際龍獎IDA的殊榮更加嚴謹及尊貴。

於此,國際龍獎IDA執委會將秉持設立的初衷,持續努力推廣IDA的理念與使命,讓更多的金融保險從業人員瞭解進而認同,使其透過正確的價值觀、專業知識與技能、在事業的道路更上層樓、走得更好與更遠。

今日,全球金融保險業正處於高速變遷的時代,無論是因為人口結構的轉變、政策法規的調整,或科技創新所帶來的種種商機與挑戰;從業人員必須不斷學習,提升專業能力,改變工作模式及重新定位自我;以客戶需求為導向,在聆聽與瞭解他們的問題或願望後,用符合客戶利益及道德規範的方式,提供完善的解決方案與貼切的服務,才能維持金融保險從業人員獨特的優勢與競爭力。本屆大會主題為「業道酬精」,期許從業菁英們要與時俱進、不斷精進自身的專業能力與素養,建立正確的事業理念與工作模式,為提升行業的地位與行格而努力。

頒發至今,累計了156位終身會員

自二○一一年頒發首屆終身會員以來,至今已經進入第八年,二○一八年頒發出28位國際龍獎IDA終身會員,至今已累計了156位終身會員(連續十二年,或是累計十五年獲獎),一同攜手朝向國際龍獎「IDA名人堂」(連續二十四年,或是累積三十年獲獎)之路勇敢邁進。

在發表終身會員得獎感言橋段,來自臺灣富邦人壽的林瓊慧說,自入行以來,她就將挑戰IDA終身會員視為長遠的目標,成為敦促自己能夠不斷往前的動力,未來她仍會用「堅持」2個字,持續不斷的激勵自己每年必定要完成IDA。拿到IDA終身會員獎項,它不是結束,而是一個開始,持續挑戰朝IDA名人堂邁進;並進一步引領自己的團隊,去挑戰達成CIA500世界華人保險500強團隊榮譽。

來自澳門AIA友邦保險朱憲華則指出,他加入壽險行業已三十八年,在穿上終身會員西服的那一刻,有一種很深刻的感動,因為要拿到終身會員的資格,必須經歷過十多年的努力與堅持,才有辦法達成,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堅持以外,更要有對這個行業的熱愛。他更思考,已經拿到終身會員的榮譽,下一步應該往何處去?就是希望再過十二年,獲得IDA名人堂榮譽,屆時他也已經入行五十年了,為自己寫下一筆難以忘懷的成就。朱憲華說,挑戰IDA,是在從業路上很好的方向與目標,也是一個很好的使命,協助並提供客戶更專業更好的服務。

馬來西亞保誠保險甘志明則分享道,入行三十九年,挑戰IDA十二年的時間並不短,但是第一次拿到IDA獎項的那一刻歷歷在目,進而給予自己未來明確的希望。這段挑戰的過程中他學習到,只要堅信就能夠達成,所有一切都從相信自己開始,為自己創下一個又一個的高峰。

最後,大陸新華人壽溫志華表示:「拿到這個獎令我非常激動,最感謝的是在十八年前結識了華大,當時香港黃偉慶大師的一席話,影響了我、觸動了我。」他說,團隊的發展可以用企業化來經營。我們的人生,不應該忘本,不忘本,也就能守住本。世界上最好的產品是我們自己,要是做人做好,保險就一定能做的好,兩者是缺一不可。我們的左手是專業與敬業,右手是珍惜、知足與感恩,心中要有自尊、自愛與自信,頭上則是典範、完美與尊貴。一份保單、一份功德,保險事業是愛的事業,當客戶順境的時候,我們可以錦上添花,客戶遭遇逆境時則可雪中送炭,因為從事保險業的最高境界是愛、責任與使命感。

本屆大會精心籌備了尊榮獨顯的入場儀式及頒獎典禮「龍之夜」,並融入多元文化的表演,更邀請了雙白金會員傳授成功經驗,期許在場的IDA會員及所有學員共同體現,發揚國際龍獎IDA「典範、完美、尊貴」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