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因保險而精彩,保險事業的成功藍圖

文◎管呂浩

1
1760

保險業務人員一輩子服務許多客戶,客戶願意將財務和風險保障的規劃交到業務人員手中那一刻,代表著信任。對於一位盡責的業務人員來說,在為客戶規劃保單之前,應該對自己在保險業的職涯有清楚的規劃且要有遠大的目標,如此才會將從業生涯視為自己的「終生事業」。

挑戰自我、登峰造極

  一個人的成功,不會只有單一的因素,就業務人員而言,這條路充滿著無限可能,但保險業務人員在邁向成功的道路上將面臨許多挑戰。保險業務人員宛若欲登上高峰的勇者,而俗話說「條條大路通羅馬」,面對挑戰自我的道路,不同的路會有不同的際遇,卻都可以引領你走向成功:

無可限量的行業

  倘若成功是一個能被量化的數字,那麼從收入來評斷,保險業是一個風險較低、報酬相對高的環境,最大的風險就是安逸於現在的環境而不願意認真努力。而許多人在保險業奮戰不懈,因為他們相信「有努力就有收穫」,因此他們的市場無限廣大,他們渴望成功,任何人都有可能成為他的客戶;且保險這項產品的設計有著無可取代的特性,也因為有著多重功能,使得商品附加價值高,不僅業務人員能為自己創造高報酬的收入,同時在市場內不斷的學習,對於身邊的人能帶給他們保障、對於社會有著安定的效果。保險業務這條路雖不好走,卻有著無可限量的未來。

術業有專攻,愈精進愈專業

  當你追求卓越,成功就會跟著你走。保險業是一個不斷追求高成長、高專業度的行業,透過不斷學習,保險業務人員會成為專業人士,再透過服務客戶展現出專業。而保險是為了移轉社會的各種風險而存在,因此過去到現在有不同的保險商品相繼問世,保險業務人員要銷售的商品多,就需要去瞭解金融、醫療、長照、退休等各種普羅大眾的議題需求,成為客戶最倚賴的顧問。當然要達到這樣的專業並非一蹴可及,保險業務人員在公司內部或是外部都有許多專業課程可以學習,甚至有證照可以認證專業,例如國際認證財務顧問RFC。

成功複製成功,打造卓越團隊

  保險公司有透明的晉升管道,考驗著能力、耐力與體力,晉升的條件每間公司有不同的標準,但絕對脫離不了增員。增員也是保險業制度下的特色,但其實組織發展並非保險業專利,單打獨鬥對於新一代的市場銷售來說已逐漸不管用,因此團隊作戰已逐漸成為顯學。一名成功的主管,也是透過不斷地學習,才能磨練其領導力,做決策也是考量其判斷力和洞察力,考驗著做人的處世與工作倫理,面對的挑戰與單純的業務人員相比,可以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一代傳一代,傳遞使命感的火炬

  保險最核心的概念,就是透過集體的力量,去分散一個風險,這樣的美與善是必須傳承下去的,每一份保單也都代表著一份責任,需要有人守護。「當你有需要時,我們永遠都在」,對客戶的承諾,業務人員在保單走完之前會持續下去,這是保險業務人員給客戶的承諾與信賴感,也是業務人員的榮耀和價值。


 

 

——更多內容請見《Advisers財務顧問》雜誌第35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