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價值——平凡中展現的不平凡

0
2350

 

     

 

 


你熱愛你的工作嗎?覺得自己的工作很平凡?其實大多數人的工作都很平凡。工作的表徵其實就只是去完成每個職位所賦予的任務,如是而已,以舉辦世界華人保險大會來說,對我們而言就是盡心盡力地舉辦一場國際型會議,邀請許多保險公司高管、專家與學員來參加。但在這些「平凡」中卻透露出了許多的「不平凡」。

在世界華人保險大會上,我們看到這麼多講師樂於分享,將自己畢生經驗精華不藏私地講述與分享;我們看到那麼多學員主動報名學習,展現出對於知識及成長的渴望;在國際龍獎IDA頒獎典禮上,看到那麼多IDA會員盛裝打扮、盛情出席,肯定自我,記錄自己得獎的一瞬間。他們在乎的是什麼?

我認為,他們在乎的是「價值」。

在自己專業領域裡頗獲心得者,他樂於分享,期望有人可以因他而變得更好,這是價值;有人求知若渴,希望透過各種學習管道與方式讓自己成長,享受成長帶來的改變,享受改變產生的喜悅,這是價值;有人付出了許多努力,不畏腦袋的勞累、不辭身體的辛苦,終於獲得了表揚、得到眾人的肯定,這是價值。

工作有著養家活口的功能,工作亦不單純只有養家活口的功能,每一個職務或每一項工作都有其使命存在,也都蘊含著某種價值,而這樣的價值,是要靠每一個人自己去找尋、去賦予的。保險行銷集團只不過是舉辦了一場「世界華人保險大會」會議,我們對於工作賦予了「為提升世界華人金融保險從業人員的專業素養、形象與社會地位」這項使命,因此我清楚並明瞭,保險行銷集團的工作價值就是——協助創造保險從業人員的工作價值。

世界華人保險大會舉辦期間,我看到獲獎者在台上難掩興奮之情,高舉獎牌的那一刻,他不平凡;我看到為公益活動「撿回珍珠計畫」臉上掛著淚水的學員,慷慨解囊幫助別人,他不平凡;我看到我們舉辦世界華人保險大會,可以鼓勵保險從業人員在從業路上更努力推廣保險、照顧到更多保戶、給予社會更多安定保障,保險行銷集團的每一位夥伴也都不平凡。

每一件工作都是運轉國家、社會的一股力量,如何去看待自己的工作,決定了你的工作價值,也決定了你未來將創造多少價值;如果你不熱愛你的工作,請開始培養「樂在其中」的態度,因為態度會決定你的高度。希冀在未來的每一天,每個人都能在平凡的工作裡,找到屬於你自己的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