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願領取加薪,也不接受老闆的保險籌碼

文◎陳美利

0
895

敬愛的客戶朋友:

  在缺乏面對面溝通的世界裡,我們總是埋頭自己的螢幕,將注意力消耗在即起即滅的網路上。我衷心感謝您撥冗展讀這封書信,因為多年來我在字裡行間的靜默中,傳遞保險的功能與意義,我希望使看不見的東西被看見,而您的支持填滿了這份渴望!

  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所形成的價值觀裡面,有所謂對錯嗎?有些事情短時間來看是非黑白立判,然而時間軸線一拉長,又或者一個意外狀況,其結局就全然不同了!

  分享一個工作中的案例,請大家想想公司的員工福利:「是購買保險或直接加薪,孰優孰劣?」

  某家公司對員工的獎勵政策,擬採取「保險計畫」。原為一樁勞資雙方皆贏的局面,未料有錢人對沒錢的人說:「關於保險,你真的需要,因為萬一發生變故,你才不至於成為家人的負擔!」公司同事使勁地搖頭,寅吃卯糧和捉襟見肘的窘境,已經讓他顏面掃地,實在不想搭理有錢人的問題,儘管背後的意圖是良善的。結果,員工甘願領取加薪,也不接受老闆的保險籌碼。

  站在風險意識的浪頭上,保險是必然要購買的人生必需品,可站在運氣的這邊,思維很難計算保險值不值得買,更有甚者,中低收入者有錢購買嗎?除非被強制!就像汽機車強制險,明文規定使用者付費,要有最基本的保障,否則別想上路。

  身為保險業務人員的我們,只能苦口婆心勸導客戶以及協助客戶,至於客戶用什麼價值觀來看待保險,實在是有賴政府納入全民教育,而在我們期待的這一天來臨之前,尚需要我輩中人在保險這條路上,認真分享保險的功能和意義。

謹此 祝福家家戶戶有保險
您的保險顧問 敬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