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團隊的力量不僅能創造出無限的機會,也能激發團隊中每個人的潛能。主管讓每一位夥伴各司其職、適才適所,並利用團隊力量大的優勢,便是成功經營職域市場的重要關鍵所在。

不論是在日常生活中或是工作上,我們往往感覺到一個人獨立做事情較有限,無法大於團隊的力量;反之,團隊的分工合作可以讓事情更有效率地完成,大夥合作無間的默契,也能讓工作中的每一個人發揮自己的專長及優勢。而彼此互助的感覺,可以讓團隊運作的速度加倍,即使遭遇挫敗或讓人沮喪的情況,也能因為身邊有志同道合的人同在,堅持走下去。

一般而言,職域開發多數都是由個人出發,但卻有的團隊是用團隊的角度來經營企業職域市場,最終帶來良好的成效。

就好比《啟動.冠軍》作者富邦人壽楊美娟書中所述,其團隊曾有個連鎖企業邀請,一場演講式銷售至少可以接觸200人,8場就達1,600人,至今已經營了十多年。

除了這個連鎖企業外,臺灣許多知名的竹科大型科技公司,也都是其團隊的客戶。楊美娟說,藉由團隊的力量不僅能創造出無限的機會,也能激發團隊中每個人的潛能,團隊長讓每一位夥伴各司其職、適才適所,並利用「團隊力量大」的優勢,就是成功經營職域市場的重要關鍵所在。

為何要善用團隊經營職域市場?

職域開發可以仰賴個人開始,也可以帶領團隊進入經營。許多一同經營職域的團隊,主管常打前鋒,創造出一個可經營的職域,之後再交由夥伴去深耕和服務,接著再請團隊夥伴持續複製,把成功的經驗傳承下去,將影響力擴大。此外,團隊夥伴也可從過程中紮實服務基本功的基礎。

而身為一個主管,如何藉由自身力量去接觸影響力中心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環,一旦與該職域的影響力中心打好關係,讓他成為你的客戶時,將可以藉由該影響力中心協助你的團隊進入職域市場,而當團隊有管道進入職域市場經營時,就可以無限地延伸客戶,創造出更多的客戶名單。

團隊經營職域帶來諸多正向影響,除了深耕市場有成之外,最重要是能夠提高夥伴在行業內的定著率,因為當壽險顧問擁有可經營的市場後,就能夠獲得穩定的業績與收入來源,自然能在行業中成功定著。

而職域行銷和個人行銷一樣,只要擁有3個職場,就可以無限地延伸客戶,創造出更多的客戶名單。

更多內容請見《Advisers財務顧問》雜誌第35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