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共識的團隊,創造高業績動能

文◎崔浩風 照片◎本刊照片

0
947

一個合適或者正確的目標,就是一個能夠被夥伴所完成的拼圖畫。能夠抓住團隊核心的目標,才能成為團隊全體成員的共識與目標。

一個頂級的團隊必須擁有清晰無比的發展方向,並且對願景、使命、目標、策略、方針與行動計畫有共識。如此,夥伴有值得憧憬的願景,有值得力行的使命,有能夠追求的目標,就能夠感受到團隊的凝聚力,並且從工作中不斷學習成長。

潘以諾:建立合適的目標並協力完成

團隊必須要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否則夥伴會像一群無頭蒼蠅,無法將團隊力量發揮出來。從一個共同的夢想出發,齊心協力的追夢,然後圓夢,這是所有團隊主管的必經之路。

雖說如此,目標也並非隨意決定就好,目標不但要適合團隊追求,更要能夠取得團隊成員的共識,否則就只是團隊主管的一廂情願。沒有團隊夥伴的認同、進而主動追求,目標就永遠只是個目標。

史軍:打造團隊優秀基因

人體內有記錄遺傳訊息的基因,這已經是小學生都知道的常識,而大陸平安人壽北京分公司聚龍團隊創始人史軍認為,保險團隊同樣也有基因。人的基因決定了這個人將來會如何成長,團隊的基因同樣會決定一個團隊將來會發展成什麼模樣。

具體而言,團隊的基因到底是什麼?史軍認為,一個團隊的基因並不是設定團隊的極限或者目標,而是所有夥伴共識的底線,也就是一個所有夥伴都認同必須做到的標準。

李健聞:用活動帶動團隊

大多數團隊都會舉辦各式活動,一來是做客戶服務,二來也是宣傳團隊品牌形象,進而能夠高效率的吸引認同保險或團隊的新客戶。

李健聞所帶領的LKB Agency團隊經常舉辦活動,這些活動背後都有其用意與規矩,甚至有不少得到公司高層的認同與鼓勵。

李健聞認為,要成功舉辦活動有5個關鍵:
1.只靠一個團隊就能夠執行,不依賴他人的力量。
2.活動的每一個細節都要顧及,並且安排負責人關注。
3.團隊活動是屬於大家的,不分你我,大家都要抱持著慈善的心態付出與配合。
4.團隊成員必須相互寬容與體諒。
5.藉由每一位夥伴的承諾與參與,才能確保每一次的活動都能順利成功。

鍾玉麟:有效活動管理的3個關鍵

鍾玉麟幼年時家境不佳,全家住在一間狹小的老屋子裡面,這也成為他從事保險業的最大動力。

二○○七年,鍾玉麟終於達成願望,將破舊的老家重新改建為漂亮的3層建築,二○一二年更是打破歷年紀錄,成為香港宏利保險最年輕的區域總監,同時也是國際龍獎IDA優秀主管白金獎得主。旗下200位夥伴有30位是國際龍獎IDA會員,更有6位優秀主管銅龍獎得主。十九年從業經歷,當中隱含了什麼智慧?

──更多內容請見《Advisers財務顧問》雜誌第35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