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方法,創造大於二十四小時的時間價值

文◎編輯部

0
1011

業務人員看似時間自由,但卻不是絕對自由,若無法有效地管理和規劃時間,那麼時間就可能從指縫中溜走,業績成效也不高。

時間是公平、無私的,無論你是貧窮還是富有,每個人一天永遠都只有二十四小時。不過,不同人的二十四小時所創造的價值卻完全不同,有的人可以日理萬機進而日進斗金;有的人看似行程滿滿但卻碌碌無為;還有的人什麼都不做,虛度光陰。

 

時間自主,工作挑戰更大

時間彈性自由,並不等於業務人員可以隨意安排工作,時間彈性自主的保險行銷工作反而挑戰更大。業務人員看似時間自由,但卻不是絕對自由,若無法有效地管理和規劃時間,那麼時間就可能從指縫中溜走,業績成效也不高。

 

忙碌≠高效

在展業中,業務人員的業績高低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時間運用的效率。要想在同樣的時間條件下創造更高的業績,業務人員必須提高時間利用效率,提高每一單位的時間產能。

 

創造大於二十四小時的價值

對於業務人員來說,合理安排時間,能更好地開拓客戶,創造更高業績。比如提升時間利用效率後,日平均業績提高並超過原本的業績,甚至翻倍,即是創造了更大的價值。

高效率時間運用5方法

常聽到有些業務人員抱怨:「忙得時間都不夠用了」,然而是真的不夠用,還是不知道如何高效率運用時間?

方法1‧提前計畫:一年之計在於冬,一日之計在於昨晚

人常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但對於業務人員來說,如果春天才安排一年的計畫、清晨才安排一日的計畫,那就來不及了。應實行「一年之計在於冬,一日之計在於昨晚」的時間規劃,提前做好規劃,便可集中精力去落實執行。只要養成堅持做計畫的習慣,就會發現付出做計畫的時間和精力非常值得,並且愈做愈省時省力。它能確保你第二天信心十足、有條不紊地按計畫進行。

方法2‧定時定事:固定時間做固定的事

在固定時間做固定的事,有助於提高時間運用效率,原因有二:一是可以提升專注力。固定一段時間只做一件事情,集中精力把事情一件件處理好,那麼手頭這件事情就能有條不紊地做好。二是做事情緒可以進入最佳狀態。如果遵循固定時間做固定的事,情緒則是從容不迫的,能進入最佳狀態,取得更好效果。

 

更多內容請見《Advisers財務顧問》雜誌第35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