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將來可能的風險預做準備

0
973

敬愛的客戶朋友:

最大的風險,是意識不到自己有風險;最大的問題,是看不到自己有問題。然而人性總是固執又軟弱,非得身體變差了,才會注意健康的重要性,非得風險發生了,才會開始想要亡羊補牢。然而,此時往往已經讓你的家人和關心你的人,為你著急擔憂,這時才想亡羊補牢,是否太晚?

事實證明,人生只要有足夠的保險做後盾,80%的問題都可以獲得解決。因為保險是專款專用的現金,在資產負債表裡呈現一種相當特殊的財務狀態,是一個可以在風險發生時,隨即從負向變成正向的現金流。亦即,在所有消費支出中,唯有保費在將來會變成收入,回到消費者的帳戶。

也就是說,先前繳納給保險公司的錢,最終都會回到你或你的家人身上,這就是為什麼保險是偉大的發明,因為世上沒有任何投資理財工具,能夠做到如此的置換!

保險從來不強調高報酬,但真正的功能實際有以「小錢換大錢」的利基。再者,臺灣民眾目前面臨最大的經濟土石流有以下3個:死亡率居高不下的癌症、重大罕見疾病及長期安養照護。這些都是壓垮任何人及家庭財務結構的重擔。

未來,保險法規與行政將隨趨勢演變而有重大改革。不僅對保險公司及業務人員帶來衝擊,連帶的消費者也隨其保單的「改朝換代」受到影響。譬如過去某些無上限理賠的條約,從今往後將封存在大家的記憶裡,再也回不去了!
聰明理智的消費者,應在尚未大改革前,商情你所信任的業務人員為你檢視保障內容,及時作好調整因應的措施,當務之急把錢花在刀口上,不僅填補缺口,也要增添籌碼。

在生老病死殘面前,不分男女老少、幼貧賤富貴人人平等。你應該慶幸,現在還有業務人員不離不棄提醒你,為將來可能的風險預做準備;因為一旦風險發生,保險公司便只能毫不留情的拒絕你。

 

 

謹此 祝安康

您的保險顧問 敬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