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戰型早會!早會是野戰磨練場

文、攝影◎管呂浩

0
967

「寧可在早會的時候不清楚,也不要讓夥伴在客戶面前被問到不會!」將每一位夥伴都當成「戰力」的樹豐通訊處,雖然規模人力不大,但透過實戰型早會訓練,每一位夥伴都相當精實。

新光人壽樹豐通訊處早會現場直擊!
8:40~8:45
第1階段  早精神喊話
在團隊夥伴互道早安後,全體團隊夥伴起立複誦單位的經營方針,由主席帶頭,複誦完之後早會正式開始。

8:46~8:55
第2階段  增員流程分享
由於新光人壽把招募過程標準化,共有7大步驟,樹豐通訊處每一天早上由區經理或組長,透過抽籤分享7大招募步驟中之一的細節,而每到週四分享的時間會拉長。

8:56~9:10

第3階段  觀看公司聯播
新光人壽新聞聯播是每天早會的固定流程,今天的內容包含了出國績優,以及國際龍獎IDA和美國百萬圓桌MDRT的申請說明,促進夥伴追求績優。
9:11~9:25
第4階段  重點主題分享
每日由區經理或組長來和所有夥伴分享當日主題,今日主題為Line Pay綁定新光人壽新發行的信用卡。這階段會依據主題,安排有期待晉升的業務組長或是區經理輪流上台為夥伴們說明,當中夥伴有問題可直接提出,站在台上的分享者也是來者不拒,盡力回答夥伴的每一個問題。

9:26~9:50
第5階段  處經理上陣,交叉分享
緊接著處經理會再一次針對這項主題的細節,進行實戰上的說明。今天有順利讓客戶辦卡和綁定的夥伴,處經理會直接請他上台分享;如果還沒有的夥伴,也會請他說明為何沒有。處經理站在提醒的角度,督促每一位夥伴前進,讓不會的學會,會的學成精。
9:51~10:10
第6階段  分區討論,早會結束
在處經理的耳提面命之後,即開始分組討論,同時也宣告早會到此告一段落。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樹豐

  樹豐通訊處離樹林火車站並不遠,通訊處窗外眺望還能夠看到火車站,因為在火車站附近,雖然單位人力不及30人,卻來自臺北市和新北市各地。雖然人力不像其他大的通訊處那麼多,但是當早會開始之後,處經理卻可以照顧到每一位夥伴的需求、瞭解他們的問題在哪裡,而後對症下藥。

  「我的經驗告訴我,一件事情要讓夥伴去做,而主管只告訴他方法是沒有意義的。」樹豐通訊處處經理高嘉鈴以自己當業務的經驗來栽培夥伴,認為「徹底執行」不是只是看績效上的數字而已,而是主管要讓夥伴清楚背後的原因。

  她認為,主管如果沒有追蹤夥伴在銷售市場上的狀況、沒有徹底執行,掌握度就會很低,也無法完成團隊目標。「我都問我的夥伴,『你執行這件事情有沒有壞處?如果沒有為何不去做?』」

  高嘉鈴進一步說,因為科技浪潮,現在業務人員接觸服務客戶的機會和管道也有所改變,甚至變得更多。但一樣的是,業務人員必須成為客戶在生活上最佳顧問,如果業務人員因為怯懦而沒有保持和客戶接觸的習慣,那麼過了幾天可能就不知道該怎麼和客戶互動,也就失去與客戶的連結。

更多內容請見《Advisers財務顧問》雜誌第359期